假冒官署詐騙老梗得手7億元 兩岸4地逮115人

記者孫曜樟/台北報導

刑事局、大陸、香港和澳門警方合作掃蕩詐騙集團,在兩岸4地破獲以章露峯為首的詐騙集團,逮捕115名涉嫌人,該集團以假冒官署要監管帳戶老梗,專挑老人家下手,詐騙得款7億餘元,被騙老者中9成具高學歷,不乏退休教授、老師和商人,年齡最長88歲。

刑事局調查,自101年10月起至今,國內發生82件偽冒假檢警詐騙案,案件特點均為遭詐騙者多係年長被害人,由於不知遭騙,受騙時間大多長達數星期,甚者長達3個月,期間詐騙集團除指派假冒檢察官之車手,以監管帳戶名義約被害人現場面交取款外,並於面交取款成功後,食髓知味,持續指示被害人將銀行存款匯往香港銀行帳戶,並在被害人直接匯款至香港之銀行帳戶後,再由詐欺集團成員帶開戶的陸(港)籍人頭至香港臨櫃將贓款領取一空。

刑事局與大陸、香港、澳門4地首度合作,破獲以章露峯為詐騙集團,逮捕115人,該集團用假冒官署老梗詐騙得手高達7億餘元。(圖/記者孫曜樟翻攝)

經清查該82件遭假檢警詐騙案件,受害金額總計達新臺幣7億3佰餘萬元,涉案香港銀行帳戶共計101個,主嫌章露峯則在香港、大陸居間指揮台灣的女兒與車手進行領款、轉帳及洗錢。

刑事局指出,被害人超過9成以上具有高學歷,其中不乏退休教授、老師,年齡最長者88歲,其中有被害人,103年1月接到集團成員來電,誤聽信詐集團話術,竟先後抵押名下多筆汐止土地,共計港幣1720萬元、澳幣65萬元,分8次匯款給該詐騙集團。

由於犯罪手法、模式極為類似,研判可能為同一或相關詐騙集團所為,於是刑事局、大陸及香港、澳門警方經長達5個月慎密規劃佈署,在24、25日首次跨境攜手合作共同掃蕩以章露峯為首詐騙集團,刑事局在台共搜索詐騙相關據點18處,逮捕以章露峯女兒為首犯嫌102名;大陸及香港、澳門亦同時執行查緝行動,逮捕犯嫌13人(台籍主嫌章露峯籍在港被逮)並同時查扣相關贓證物。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