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文哲拋19項政策 連陣營轟:只是複述連勝文政策


▲柯文哲。(圖/記者劉康彥攝)

記者黃瀞瑩/台北報導

從宣布參選至今,台北市長參選人柯文哲已發佈19項政策,連營政策發言人劉冠吟22日發佈新聞稿抨擊,過去提出的所有政策,靠的祕訣就是「三個一次」,包括「把郝市長政績學一次,連勝文政策複述一次,用夢幻的語言再行銷一次」,內容卻空泛沒有建設性。

柯文哲過去提出的政策中,從「安心外食」、「道路統一挖捕」,一直到「課後及寒暑假照顧班」、「公共住柴政策」、「普設自動體外電擊器AED」等等,多達19項,劉冠吟批評,「柯所提的多是郝市府既有的政策,顯然是連功課都沒做好」。


▲連勝文。(圖/資料照)

劉冠吟說,以公共住宅為例,柯文哲曾說過要找到1百公頃的土地,蓋5萬戶的公共住宅,但被問到土地在哪時,卻要大家自己上網Google,劉冠吟抨擊,柯文哲倉促提出公共住宅每坪只要500元租金,卻比現行郝市府一坪4百元還要高,「要學郝市長卻沒有學到位」。

除此之外,柯文哲提的觀光政策,劉冠吟表示,比照連勝文陣營8月中,所提出的觀光政策,全都講過了,劉冠吟質疑,柯文哲的觀光政策毫無創新,甚至要擴大開放陸客自由行,這是中央才能定調的政策,用意何在?

柯文哲提出1百億的參與式預算,劉冠吟則抨擊只是「以夢幻的語言再行銷一次」,批評柯陣營對細節完全沒有交代清楚,以號召民意的形象匯聚民氣,對於怎麼執行卻拿不出辦法。

劉冠吟表示,柯的政策目標不明確,卻聽起來很聳動,劉冠吟質疑,柯文哲說一切靠速度決勝,那5萬戶公共住宅所需要的1百公頃土地到底在哪,從7月到9月底都還沒提出來,劉冠吟認為,政策是對市民的承諾,應回歸實際面,不要以夢幻的語言打高空,模糊焦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