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烈加速度 台北雙年展開跑


Opavivará!,《福爾摩莎慢活茶》。圖/北美館提供。

文/非池中藝術網

曾經支配全球生態系統的恐龍,存活於地質學的三疊紀至白堊紀間,共約1億6千萬年;人類從更新世至今全新世200萬餘年,如今學者開始思考,人類對自然環境的改變,其實不亞於每個地質世代交替時,所遭遇的重大自然事件,而提出「人類世」的概念。

在「人類世」裡,人類近百年來企圖掌握自然,卻讓這份野心失去控制。全球暖化、森林濫伐、水質與土壤汙染,次次衝擊地球的生態結構,衝擊的程度隨著對掌握自然的程度加大,幅度越大。這樣的過程就像拋出一顆持續加速度的球,最後球速快到連人都無法掌握了。

今年台北雙年展,台灣每兩年一度的藝術盛事,便邀來知名策展人尼可拉‧布希歐(Nicolas Bourriaud),以「劇烈加速度」為題,在北美館三層樓的展覽空間,容納52組海內外藝術家創作,花四個月的時間,來探討藝術家如何回應這個劇烈變動的世界。

策展人尼可拉斯說,去年他認知到網際網路是由許多機器構成的,而機器的數量甚至已超過使用這些機器的人。而人在網際網路的資訊流裡,卻僅是由演算法簡化的數據單元而已......(詳全文:http://artemperor.tw/focus/533)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名家熱門新聞

愛劈腿?圖解6大「感情線」手相

夢到貓咪代表什麼意思呢?

7道超下飯的絞肉料理

AV女優戰50個拿18萬比妓女便宜

脂肪VS.肌肉 看了想減肥的照片

超市火鍋肉片變出5道美味料理

康熙來亂之「朕不給,你不能搶」

哪部AV適合首次看A片的初戀女友

變男變女變變變 怪奇樂團女王蜂

小生:3招判斷男人對妳超有意思

阿榮/按鍵精靈 - 電腦自動化

日網友推薦的十大素人系AV女優

沒有一段感情禁得起懷疑與欺騙

Whereis足跡/由布院?湯布院?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