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會突現身感性發言 葉明功:個人去留沒空也沒有想

記者賴于榛/台北報導

餿水油延燒,食藥署長葉明功因為失言風波屢被點名該下台負責,食藥署12日傍晚召開劣質豬油記者會,葉明功意外現身,並表示個人的去留,「沒空想也沒有想」,他會很坦然來面對很多事情。突然參與記者會又感性發言,媒體提問是否已遞出辭呈,葉明功則說他是事務官沒有遞辭呈的問題。
食藥署12日召開劣質豬油記者會。(圖/記者賴于榛攝)
▲食藥署12日召開劣質豬油記者會,署長葉明功突然現身。(圖/記者賴于榛攝)

食藥署今日宣布使用到強冠所有豬油產品的下游業者製品共48項,但記者會開始前,已經5天未親自出席葉明功忽然出現,說剛好沒有會議要主持,開始感性發言,表示從上任以來都是以消費者為本,以維護國人的食安為己任,「一直全力以赴」,還說食藥署的很多作為都是過去沒有的,因為體制體系上有很多需要的克服,更感謝同仁放棄中秋假期,克服萬難。

接著便談到近日被廣為討論的去職問題,葉明功表示沒在想,「我個人的去留,沒空想也沒有想」,每天早上7點多上班,晚上11點多才返家,縱使再累有電話來還是會接,強調自己很坦然面對很多事情。

葉明功也強調,食藥署絕對沒有怠惰包庇廠商,或是不處理大廠,餿水油爆發的第一天就痛批強冠罪不可恕,後續發展也看似如此,並沒有停止腳步,希望能把油安問題解決。媒體提問是否已遞出辭呈,葉明功則說他是事務官沒有遞辭呈的問題。

除了幫同仁說話,也替長官美言,葉明功說政府目前跨部會地動起來,「很難得很團結,大家一起要把食安做好」,還說行政院日日召開很密集的會議,院長江宜樺、副院長毛治國、政委蔣丙煌、衛福部長邱文達每天都給予很多的指導,署內除了分析情資,也天天跟地方22個衛生單位協調,持續努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