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帥真好」優勢不再? 研究指出長越man精子越沒力

▲精子的質量竟然也會跟長相有關!(圖/示意圖/本報資料照)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人的長相竟然也會跟精子品質有關係!根據最近一項研究顯示,長的很man很有男人味的人與帥哥會有比較差的精子質量。這項研究結果是在9月時被發表在國際期刊《演化生物學》上。

根據《赫芬頓郵報》的報導,因為睪丸素(testosterone)的影響會讓男人長相更為陽剛,不幸的是,高水平的睪丸素已經被證明會損害精子的生成。來自西班牙、哥倫比亞與澳大利亞的研究人員蒐集了50個人的精液來研究,他們進行了「人體測量分析」(anthropometric analysis),並把精蟲活動與臉部特徵進行了比較。

《赫芬頓郵報》也指出,除了陽剛長相與精子質量的關係外,他們也想知道男人精子品質跟帥有沒有關聯。研究的共同作者Jukka Kekalainen博士在寄給《赫芬頓郵報》的郵件中表示「事實上就是有關係」,難道這就表示女生想結婚生子就得避開帥哥?還好報導中寫到現在還不用擔心這件事,至少在更多研究結果出現以前是這樣,因為博士在信中也說明:「在我們給女性更多這方面的提示之前,還需要更多的研究來支持這項發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