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11超級大燒包淪陷!奇美餿水油包子、水餃55萬包流市

▲高雄市衛生局回收超過4千公斤的全統香豬油。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餿水油風暴持續延燒,奇美製作的7-11大燒包也淪陷!高雄市衛生局追查「全統香豬油」流向,5日傍晚5點清查完畢,下架回收問題油品總共4568.9公斤,其中奇美用餿水油製作「7-11超級大燒包-筍香」、「叉燒包子皮」、「超大鮮筍肉包」、「韭菜手工水餃」等等,目前問題產品已全面進行回收。

高雄市衛生局表示,4日連夜徹查強冠公司的銷售資料,「全統香豬油」流向全國235家廠商,其中55家廠商位在高雄市,5日動員全面清查,截至下午5點已清查完畢,下游業者用地溝油製成太陽餅、月餅、手工蔥抓餅、香蔥肉鬆餐包、鱈魚丸、水餃皮、無錫排骨、手工鮮肉水餃等等。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熟水餃、叉燒包中鏢!奇美流市55萬包。

 

根據高雄市衛生局公布的統計數據,奇美就有20項產品中鏢,包含「手工玉米豬肉水餃」、「手工高麗菜豬肉水餃」、「傳統北部肉粽」、「干貝肉粽」等等,連「7-11超級大燒包-筍香」也是用餿水油製作。

奇美食品公司總經理宋宗龍對此說明,「向我們的消費者致最深的歉意,公司大概前前後後有跟它合作大約5年了,(3-6月)55萬包左右,就是主要是這些水餃類的東西」,但是中間是斷斷續續使用,消費者只要疑慮都可以來換貨。

另外,奇美也發聲明稿指出,自6月6日起更換供應廠商為正義豬油,已不再使用強冠全統豬油,6月10日以後生產的產品,產品均安全無虞,同時,公司已對今年3月到6月9日所生產的叉燒包、鮮肉水餃商品,通報經銷商全面回收。

▼高雄市衛生局公布使用強冠餿水油的產品,奇美澄清6月6日就已經更換油品供應商。(圖/取自高雄市衛生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