煙龍捲變火龍捲 內華達博物館實驗爆炸7兒童燒傷

▲雷諾市一家博物館進行科學實驗時發生爆炸,火球飆向觀眾。(圖/翻攝自網路)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內華達州雷諾市(Reno)一家博物館周三(3日)進行科學實驗時發生爆炸意外,造成至少13人受傷。傷者當中包括7名兒童,其中多人是手臂和臉部遭灼傷。

事發地點是雷諾市的Terry Lee Wells Discovery博物館。當時館員正在講解龍捲風形成的原理。他原本打算以甲醇與硼酸「製造」出「煙龍捲」(smoke tornado)時,以幫助解釋此一自然現象的形成。未料過程中突然發生爆炸,化學品飛濺向聽講者,造成至最少13人受傷。

這家博物館主要針對兒童開放,經常舉辦地質、天文、歷史等科目的互動展。警方表示,當時博物館的講解人正在給大家展示用化學物質模擬製作出來的「煙龍捲風」,可能在化學物質混合過程中配方比例出錯(另一說是製造 「煙龍捲」的機器故障),因此釀禍。原文及更多照片請看這裡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