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來說鬼/爺爺是您回來了嗎?

閱讀前請服用,這不是新聞報導,而是《ETtoday東森新聞雲》「大家來說鬼」徵文比賽,為什麼要加這一段?因為我擔心不是每個人都像你一樣聰明。

文/林橘橘

1999年921大地震發生的那年,剛好爺爺因為肺癌末期在家過世了。

當時的我就讀國二,也是我第一次感受到身邊親人過世,家裡開始辦喪事每個人要做很多的事情,布置靈堂、準備祭祀菜飯、燒金紙......等。

因為第一次體會到這樣事情,當時的我懵懵懂懂的,只知道長輩交待的事情跟著去做就對了。就這樣一直到了爺爺頭七那天,我也不知道為什麼就跟爸爸說:「今天晚上我跟妹妹一起守夜好了!」或許是覺得長輩們要輪流守夜很辛苦,所以想幫忙分攤一下,頭七那天晚上,我跟正在讀國一的妹妹兩個人,就在家裡一樓靈堂守夜摺紙蓮花。

我們兩姊妹坐著摺紙蓮花的位子其實離爺爺很近,只要把頭稍微往右邊看,就可以看到爺爺直直不動的躺著。老實說,我心裡深處是覺得有些怪怪的感覺,尤其那時候常常看林正英殭屍系列電影,總會幻想爺爺會突然跳起來追我之類的,但是我還是在心裡跟自己說:那是電影才會演的,不要想太多!

我跟妹妹一直反覆做著摺紙蓮花的步驟,一直摺到大約十二點左右。我開始覺得摺紙蓮花有點無聊了,於是我到樓下對二樓睡覺的叔叔喊了幾聲,想要他下來陪我們聊天,妹妹這時說:「電風扇那麼大聲,叔叔應該沒聽到啦!」(那時候拜拜的香火煙味道很濃,為了不讓煙味跑到樓上讓家人感到不舒服,爸爸就在二樓的樓梯口設置了一台很大的電風扇;由於這種超大型電風扇的聲音很大,如果要在旁邊要說話,聽的人其實會有點辛苦。)

接著我就回應妹妹:「那我上去找一下叔叔好了!」就走樓梯要上二樓去了,當我走著樓梯的階梯、快接近二樓的大型電風扇之時,這時突然有一個沙啞要講話的聲音出現了,我馬上轉頭一看。

「咦?沒人阿?」接下來閃過念頭的,是那個沙啞聲音頻率…

「那…那不就是爺爺開口要講話的聲音嗎?祂是想要跟我講話嗎?」這時站在階梯上的我,瞬間從背部發冷涼到頭皮,雞皮疙瘩全部站起來,心臟也跳得超級快。我完完全全被嚇傻了…回過神來之後,我發現自己站在一個很尷尬的位置,樓梯差兩階就可以走到二樓找叔叔了,已經害怕到極點的我心裡想:

我...我是要上去找叔叔?還是要回樓下找妹妹?還是應該要大叫啊?誰快來救救我!!

這時雙腿發軟的我,還是選擇安靜地走到樓下陪妹妹摺紙蓮花,回到樓下之後,我眼神順勢帶到在旁邊躺直直一動也不動的爺爺,這時的我更想尖叫奪門而出!但是又想到:出去之前要先經過爺爺才能到門口,萬一我尖叫經過祂旁邊,祂真的跳起來追我該怎麼辦?而且更不可以給妹妹知道!如果妹妹跟我一樣害怕亂叫怎麼辦?

於是,我只好再把這份恐懼感給吞回肚子裡面……

這時很認真在摺紙蓮花妹妹說:「姐~妳怎麼?妳有上去找到叔叔嗎?」
我吞了口口水回答:「沒...沒有阿…我…我下來了!妳蓮花摺了幾個?」

我就這樣什麼都沒說,全身顫抖的跟妹妹一起摺紙蓮花,等到天亮媽媽來了我才鬆口氣,至於這件可怕的事情,我就放在心底沒跟家人說了。

直到爺爺出殯完後,家人聚在一起聊天,叔叔說:到爺爺頭七的那天他在二樓躺沙發睡覺到半夜,有感覺到爺爺用力推著叔叔叫他起來,不要佔著祂的沙發睡覺。直到那時,我才敢把我在頭七那天感受到爺爺聲音的事情講出來,大家都覺得很不可思議,而且不是只有叔叔遇到這樣的事情。

這時我明白了,頭七那天爺爺是真的有回來看我們。從那次之後,對於鬼神之事我再也不敢鐵齒了!寧可信其有吧!

▼說鬼故事拿現金,請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ET來了熱門新聞

SM大考驗 一分鐘測你的被虐指數

說鬼/誰在敲門

求籤怎麼求?擲筊怎麼擲才正確?

連辦公室植物放前放後都有講究

說鬼/桃園機場附近的房間

療癒系辦公公仔擺越多小人越多?

大家來說鬼/恐怖事件之消失水餃

ET夜貓/馬陸大遷徙 地震是巧合?

夜遊劍南山遭白衣女狠瞪 她們一路跟回家

說鬼/從仁義潭裡緩步而出的女鬼

一吃二碰三胡牌 國粹知識你懂多少?

《賭神》高義的死亡紀事

說鬼/四重溪恐怖經歷

超神邏輯問題 網友答不出來崩潰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