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來說鬼/表姊

閱讀前請服用,這不是新聞報導,而是《ETtoday東森新聞雲》「大家來說鬼」徵文比賽,為什麼要加這一段?因為我擔心不是每個人都像你一樣聰明。

文/Malu Lin

這件詭異的事發生在15年前,二表姊親述這個故事。表姊家成員簡單,舅舅、舅媽和3名在學中的女兒,他們搬到新家已經2、3年了,房子是3層樓的二手透天厝,格局是比較深的長型,普通住宅社區中的一戶。

歡樂愉快的除夕小年夜,長方形的餐桌擺滿舅媽精心準備的豐盛好料,火鍋不斷滾著熱騰騰白煙,瀰漫著幸福的香氣,耳邊聽著除夕特別節目的歡笑聲,表姊全家人在飯廳圍爐吃年夜飯,氣氛和樂融融。

飯桌的位置很妙,大家可以清楚看見客廳中的電視,也能看見通往2樓的樓梯,吃著吃著,二姊突然大叫一聲,彷彿被什麼驚嚇到,全家人也被二姊的叫聲嚇一跳。

「幹什麼,好端端的叫什麼叫!」

臉色青白的二姊欲言又止,看了看坐在她對面的大姊,最後還是將梗在喉嚨的話一口嚥下,僵硬笑說︰「沒、沒什麼,吃飯吧!吃飯。」

飯後,可能覺得飯廳的椅子比較好坐,二姊和三姊沒去客廳休息,而是待在飯廳看看節目,有一搭沒一搭的聊天,她們的父母和姊姊都在樓上洗澡,剩這2個小的在樓下。兩個妹妹一邊聊天,眼睛餘光看見自家大姊從2樓走下,客廳有一張辦公桌,電話就放在辦公桌邊,大姊走向桌後蹲下,過了好一陣她們不由心生疑惑,「大姊未免蹲太久了吧?」

於是朝客廳那方呼喚︰「大姊你在幹嘛?」、「喂~妳是腳麻喔?」除了電視的聲音,沒有人回話,因為擔心自家姊姊是不是有什麼狀況,2人前去查看,只是到了客廳,2人頓時傻眼了。

辦公桌後,空、無、一、物!

二姊和三妹倆盯著實木辦公桌底下的「空洞洞」,說不出一句話來,客廳除了她們倆再也沒有第3人,可是2人都同時看見自家大姊走到辦公桌後蹲下,飯廳可以清楚看見客廳進出的所有動向,人若是離開客廳,她們絕對可以看見,可是人怎麼可能憑空消失,怎麼可能沒有人,姊妹倆在彼此眼中看到相同的驚嚇。

「……三妹,妳剛才也有看見大姊,對吧?」

「有、有啦!她就從2樓走下來,走到桌子這裡蹲下了啊!」

二姊這才終於說︰「我剛才吃飯的時候,不是有叫了一下嗎?那時大姊就坐在我對面,可是……我卻看到『大姊』從樓梯上走下來,出現2、3秒,我怕過年說這種話害大家吃不下飯,所以忍住沒說。」年紀最小的三妹嚇得哆嗦,眼睛都泛淚了。

「妳、妳妳不要亂講話啦!爸、媽你們快點下來啦,你們快點下來啦!」

恐懼會感染,本來還強自鎮定的二姊,被妹妹這麼一鬧,也愈來愈怕,2人躲回飯廳,離那張辦公桌遠遠的,腿都軟了,大聲求救自家爹娘。

由於2個女兒鬼吼鬼叫的兇,舅舅舅媽很快趕到樓下,連原本在2樓剛洗完澡的大姊也下來了,飽受驚嚇的二姊和三妹交代來龍去脈,說到激動處還差點飆淚。

「大姊你剛才有下樓嗎?還躲在那張桌子底下?」

「沒有,我吃完飯就上去洗澡了!」原本被妹妹們這麼說的大姊十分不悅,可是妹妹們的反應讓她不由得毛骨悚然,成自己模樣的那種「東西」,真是恐怖又噁心!

又是一番混亂爭執,最後家長出聲鎮壓,不外乎是斥責「大過年的不要胡言亂語」之類的,小孩們只能暗暗把恐懼壓下,三妹更是好幾個夜晚跑去和媽媽硬擠一張床。

年後,表姊一家還是跑去問通靈的師父了,據師父說,那位故意出現的應該是表姊家的「地靈公」還是「地基主」之流的,所謂的家靈,可能是有什麼想表達吧,表姊她們家燒了一堆紙錢,豐盛的祭祀「那位」一番,拜託祂別在跑出來搗蛋嚇人了,之後家中果然安穩許多。

然後,聽附近鄰居說,她們家這棟房子的前任屋主也曾住的不安穩,更別說,表姊她們一家都有點遺傳靈異體質,經常會感應到奇怪的磁場什麼的,所以遇到完全不奇怪,幸好家裡的人有在修行,還算鎮的住房子的怪事,久而久之也勉強相安無事。

如果,你面前同時出現2位一模一樣的至親,你會是什麼反應?

▼說鬼故事拿現金,請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ET來了熱門新聞

SM大考驗 一分鐘測你的被虐指數

說鬼/誰在敲門

求籤怎麼求?擲筊怎麼擲才正確?

療癒系辦公公仔擺越多小人越多?

說鬼/桃園機場附近的房間

連辦公室植物放前放後都有講究

說鬼/從仁義潭裡緩步而出的女鬼

《賭神》高義的死亡紀事

夜遊劍南山遭白衣女狠瞪 她們一路跟回家

說鬼/四重溪恐怖經歷

超神邏輯問題 網友答不出來崩潰

ET夜貓/馬陸大遷徙 地震是巧合?

雲頂高原猛鬼傳說 惡女鬼嘴刁人頭

大家來說鬼/恐怖事件之消失水餃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