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飯桶挑戰」 把整碗米送給需要幫忙的人


▲繼冰桶挑戰之後印度推出「飯桶挑戰」。(圖/Rice Bucket Challenge FB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冰桶挑戰風潮席捲全球,現在印度興起另一個風潮,一名記者Kalanidhi把冰桶挑戰的英文名稱「Ice Bucket Challenge」前面加了一個R,變成「Rice Bucket Challenge」,也就是飯桶挑戰。粉絲專頁已經有4.7萬人按讚,也有人開始寄支票幫助。

▼如何參與飯桶挑戰?(圖/Rice Bucket Challenge FB)

飯桶挑戰並不是跟冰桶挑戰一樣將東西往頭上倒,規則如下:
1. 到廚房裝滿一整碗的米
2. 找到周圍需要幫忙的人,並將整碗米送給他
3. 拍攝照片上傳到Facebook,標記#RiceBucketChallenge(#飯桶挑戰)
4. 標記你的朋友,請他們接受挑戰

▼「冰桶挑戰」成功引起話題,但一度被批評浪費水,而飯桶挑戰給予更實質的幫助。(圖/Rice Bucket Challenge FB)

▼飯桶挑戰也有人開始寄支票幫助。(圖/Rice Bucket Challenge FB)

冰桶挑戰會有浪費水的疑慮,那接受飯桶挑戰勢必比較能直接的幫助到需要幫助的人。不管是使用甚麼方式來幫助弱勢,最重要的還是想幫助他人的初衷和愛心。另外,網路也出現飯桶挑戰亂入影片,一名男子真的把米往頭上倒,隨後接受冰桶挑戰被潑冰水。

▼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請見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