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來說鬼/神奇的屋子

閱讀前請服用,這不是新聞報導,而是《ETtoday東森新聞雲》「大家來說鬼」徵文比賽,為什麼要加這一段?因為我擔心不是每個人都像你一樣聰明。

文/蘇家慶

以前,我大概五六年級的時候,家裡在彰化赤桐腳那邊,因為家裡是做成衣的中盤商,所以家裡的一樓很深很深,還挑高過才能放很高的鐵架,以便放衣服給我爸的員工補貨。

事情是在搬進去後,搬進去那天,我們全家到頂樓,發現有「兩個」入口的門,正常來說一個透天厝頂樓,應該只有一個進出口,可是他有兩個,一個還用鐵鍊封起來,整個封死,另一邊也進不去,我爸媽、舅舅也沒多想,一群人就去頂樓看頂樓的狀況,一開門滿地都是蜈蚣很多,黑壓壓一片,之後我們就用那種類似烤肉會用的那種噴火槍(裝瓦斯罐的) ,把他們都燒死就沒事了...

然後再來是在那間房子遇到的怪事情,我家時常都會出現一些聲響,可是都是在很奇怪的地方,我家一樓是補貨放衣服的地方,二樓到四樓都是我們在住的,聲響出現的時間大概都在半夜一兩點,那時候我家樓下是一片黑,就會出現敲擊鐵架子的聲音,我個人因為從小就有一點點的敏感,會不舒服什麼的,我就覺得很怪異...不過因為也沒有確實在那邊看到什麼,就沒多去跟我爸媽講。

後來是有一天晚上,我爸很生氣的把我們家小孩子都叫過去,問說是誰偷他的零錢,因為做中盤商 要換很多零錢,給回來補貨的員工換錢(市場擺攤那種賣衣服的) ,結果我們幾個小孩子當然一頭霧水,誰會去偷錢啊,而且鎖在金庫裡面,後來這件事情就不了了之;又大概過了一個月,我家出現更匪夷所思的事情,有一天早上起來,桌上一疊紙,都是有人拿傳真機去影印出來丟在我爸的辦公桌上,內容是拿皮卡丘墊板去影印,這次我爸問,也是沒人承認,因為真的就沒人敢去動他的東西...

奇怪的事情不斷的發生,還有一次我跟我表哥在我家後面的加蓋的防火巷,看到一個穿和服的女生 ,很矮大概只有80-100公分吧,穿木屐、小和服,然後頭髮就像豬哥亮那樣,可是詭異的是 他坐在一個很高的牆上,那牆壁比當時的我還高至少有160公分以上,因為那時候我身高165。

我跟我表哥很傻眼,之後我們對望一眼,再轉頭回去看那邊,他就不見了...

我們把這件事情跟我媽講,我媽也是說小孩子不要亂講話...然後我家又發生真的超詭異的事情...因為那時候我家很大,我一個表哥表弟,因為我舅舅的關係 (噴火槍那個) 來我家寄住,還有一個表姊,我阿公還有我現年已過世的阿嬤,常常會輪流來我家住(其中一位) 方便照顧他們,還有我跟我妹妹。

我爸媽一直覺得是小孩子亂說話,都不理睬我們的講的,詭異的事情一在發生,有天晚上我爸媽都不在,出遠門去批貨,我阿公跟幾個小孩子在家,晚上就寢時,我們都去睡了,忽然不知道一樓還是二樓就發出很大的敲擊聲,聲音大到三四樓的我們都下來看,因為太誇張... 下來之後就什麼都沒有,我阿公膽子很大,就拿一根棍子,叫我們都去睡,他一個人去一樓,以為是遭小偷,結果繞一圈上來,他就叫我們都不要問去睡。結果,事後問阿公,他也不講,他只說,那天晚上,他睡覺一直有人再踢他的床,從床底一直踢他,我阿公是一個很正氣的人,也有在廟裡面幫忙,所以他並不是很怕,可是我們很怕= =

我們就跟大人講,後來又是一些零星的事情,例如再轉角看到一個東西閃到牆壁裡之類的事情,然後最後家人也因為在台中豐樂公園旁邊找到更大的房子,所以就搬家了,也就是要搬家了,家裡的人才知道我們沒說謊,為什麼呢?

因為各位記得之前我說,我們家的金庫沒被開,可是裡面的錢不見的事情吧?之後再拆鐵架的時候,把一層樓高的鐵架全都拆開,版子翻面的時候發現那些不見的錢都在下面,堆成一疊一疊的...,我們小孩子哪有能力班開那麼重的鐵架跟木板,更何況上面還放著衣服...之後這些事情是,我們搬家以後,我家人講的,至於可不可怕也就不重要了,因為我們已經離開那個房子了... 希望這個親身經歷的故事,可以讓你在夏天為之一涼啊!

▼說鬼故事拿現金,請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ET來了熱門新聞

SM大考驗 一分鐘測你的被虐指數

說鬼/誰在敲門

求籤怎麼求?擲筊怎麼擲才正確?

ET夜貓/馬陸大遷徙 地震是巧合?

夜遊劍南山遭白衣女狠瞪 她們一路跟回家

大家來說鬼/恐怖事件之消失水餃

一吃二碰三胡牌 國粹知識你懂多少?

《賭神》高義的死亡紀事

說鬼/山地門的觀景台

軍中鬼話冠軍/看不見的班長教訓新兵

說鬼/四重溪恐怖經歷

測驗/你最像哪一位美少女戰士?

說鬼/宿舍裡消失的拖鞋

說鬼/鬼屋禁忌體驗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