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et愛寵物/如何選擇優良的動物醫院?

圖.文/iPet 愛寵物

毛主人是否也常常為了選擇優良的動物醫院而傷腦筋呢?來看看好的動物醫院有什麼選擇重點吧!

◎ 合法開業 ◎
毛主人常常會因為急於了解病情,而忽略執照的重要性,其實無照執業的醫師,對狗狗與主人都是沒有保障的喔!

一位合格的獸醫師至少一定會有「獸醫師執照」、「執業執照」、以及「當地獸醫師公會會員證書」,即使是寵物美容師,也應觀察是否有相關執照,若發現院方沒有張貼,或只張貼其中一位醫師的資料,可要求院方出示。


◎ 住家附近為佳 ◎
建議建議選擇住家附近的醫院,確保在毛寶貝發生緊急狀況時可馬上到達,若有照顧方面的疑問,也較能得到及時回應。


◎ 環境整潔通風 ◎
院內應以整潔、明亮、通風為主,毛主人可觀察診療台及檢查儀器是否乾淨,以及看診後有無消毒等,來判斷醫院的好壞。

另外,觸碰寵物後醫師應使用肥皂洗手,或在觸診時戴上手套,若未注意清潔,毛寶貝極有可能交叉感染,反而產生更多病痛。


◎ 醫師耐心溝通、對寵物溫柔 ◎
醫師的診療應盡量仔細,並主動詢問毛主人狀況,也樂意解決毛主人照顧上的疑問;若醫師態度顯得不耐,或沒有詢問、檢查就下診斷,很可能造成誤診,使毛寶貝的病情延宕。

而醫生是否與毛寶貝有良好互動、觸診時是否輕柔,也是選擇動物醫院的依據之一。


◎ 收費透明 ◎
優良的動物醫院無論病情輕重,都應針對診療費用做說明,若不清楚收費依據,毛主人也可主動要求醫師解釋。

此外,醫院通常不會任意鼓吹毛主人購買用品,毛寶貝不需要的診療項目,也不會為了多收費而安排檢查,如明明是看耳朵疾病,卻被要求做胰臟指數等昂貴項目等。若對檢查項目有疑慮,可當下詢問醫師,或多跑幾家比較。


若找到長期配合的優良醫院,建議不要隨意轉院,這樣醫師較能掌握毛寶貝的個性、病史等,有助病情的判斷。

了解更多毛寶貝的相關資訊►►►
想與更多毛主人分享與交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名家熱門新聞

愛劈腿?圖解6大「感情線」手相

夢到貓咪代表什麼意思呢?

7道超下飯的絞肉料理

墾丁陰陽交界處藏「五行八卦陣」

脂肪VS.肌肉 看了想減肥的照片

超市火鍋肉片變出5道美味料理

Whereis足跡/由布院?湯布院?

變男變女變變變 怪奇樂團女王蜂

康熙來亂之「朕不給,你不能搶」

日網友推薦的十大素人系AV女優

阿榮/按鍵精靈 - 電腦自動化

打造狗狗專用急救箱

靈鷲山台東中心法會贊普回饋地方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