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來說鬼/落難神明不要撿

閱讀前請服用,這不是新聞報導,而是《ETtoday東森新聞雲》「大家來說鬼」徵文比賽,為什麼要加這一段?因為我擔心不是每個人都像你一樣聰明。

文/李岱樺

這個故事和我父親有關,我唸小學時,父親曾為親戚做保出事,在龐大的經濟壓力下,他的人生觀有很大的改變。當時為了生活和還錢,父母常常是蠟燭兩頭燒,加上為了生活和親戚學做生意,一些新技術和爾虞我詐的商場交際,常搞得我那老實直白的父親是灰頭土臉。

對於當時還年幼的我來說,父母親憔悴又辛苦的背影,至今還是很難忘掉,就這樣經過了快十年的時間,家裡困頓的生活開始有了起色,父親手上開始存到一些錢,除了買房存本之外,對於宗教信仰也開始熱衷起來。我說過,父親性情轉變和他的人生際遇有關,他開始把自己所遇到的一切歸咎於命理的因果論。

記得小學時住家工廠裡,父親很愛播放廖峻和澎澎不然就是豬哥亮的歌廳秀,當時邊工作邊聽,常常看到父親和員工哈哈大笑,可當父親開始迷上宗教以後,家裡的歡樂氣氛沒有了,取而代之的是錄音帶傳出的嗚咽哭聲,內容講得全是因果論和事主現聲哭訴,那時家裡氣氛真的陰鬱到了極點,而且每隔一段時間家裡就會出現神棍,其中一人現在還有在上電視。

迷宗教迷神棍的父親開始把落難神明撿回家,這些落難神明全是拜當時全台瘋大家樂所賜。每當初二、十六,父親就會要求我們迅速的燃燒紙錢,那個紙錢的數量是供桌都擺不下,全用麻布袋裝,我到現在都還沒看到過有誰一次要燒這麼驚人的數量。本來純粹撿拾回家擺放的神明,父親開始對牠們捻香膜拜,好了,家裡開始漸漸起了變化,先是我母親健康出問題,父親的脾氣越來越暴戾,我也逐漸發覺,家裡的氣氛不一樣了。

還記得那時很流行玫瑰之夜,我是又愛看又害怕,話說某天看完後去上厠所,青春期的我除了愛照鏡子也愛擠痘痘,就在我擠痘痘時,有人從厠所窗外對著我敲窗,阿娘喂!我們家是透天厝的老房子,窗外是沒法站人的,我當時只感覺頭皮快要炸開,全身汗毛直立,雙腳像灌鉛一樣不能動也不敢動,而且好笑的是祂不只敲一次;開始敲時,我太專注在痘痘上面沒理祂,事後回想起來,我發覺時,對方已經很情緒化地在對我敲窗了。

就連晚上睡覺時,也常常會感覺到可怕的壓迫感,有時側身睡會有像「人」一樣的黑影探頭過來看我,洗澡時也會感覺有「人」在旁邊,當時寄住在我家的堂姊也說:她房裡的洗髮精,像是有被擠出來玩一樣,常常要去清理。父親私下還和母親提到:晚上睡覺時,會有「人」想要把他擠出去,就像鬼上身一樣。

這樣的事情困擾了我們幾年,父母對這樣的事情一直很低調,不知是怕嚇到我們還是怎樣,完全不在我們這些子女面前提起。直到有一天我工作上的同事,和我提起要到某間私設的神壇修行,問我要不去看看,就這樣的因緣際會,我認識了裡面的師父,就在我去的第一天開始,師父就很直接地和我說,我被兩個鬼跟著,他說要幫我處理,說也奇怪,當時和現在一樣是酷暑的天氣,在師父幫我處理後,我只覺得渾身發冷,牙齒不停地打顫。我和師父提起家裡發生的事情後,師父要我把母親帶過來這裡。

還記得師父看到母親以後就說:我們家裡真的有很多,而且不處理的話家中女性受到的影響會比較大,難怪我那段時間一直很倒楣,睡覺被壓、騎車也常常閃神。後來師父有教我們怎麼處理,不過他一再叮嚀,我們回家不可提起要怎麼處理和淨化,加上當時老屋破損很嚴重,父親按照師父提供的方式處理後,就把房子打掉重建,不過母親的身體還是沒有好轉,至今每週要去醫院洗腎三次。

▼說鬼故事拿現金,請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ET來了熱門新聞

SM大考驗 一分鐘測你的被虐指數

說鬼/誰在敲門

大家來說鬼/恐怖事件之消失水餃

求籤怎麼求?擲筊怎麼擲才正確?

夜遊劍南山遭白衣女狠瞪 她們一路跟回家

ONE PIECE問答大挑戰

說鬼/恐怖汽車旅館玫x園

療癒系辦公公仔擺越多小人越多?

測驗你的「宅」指數有多高!

說鬼/這是我聽過最恐怖的故事

相見恨晚!古惑仔神kuso小編淚推

海賊王知識大考驗Part 3!

海賊王知識大考驗Part 2

說鬼/從仁義潭裡緩步而出的女鬼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