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司法部介入布朗槍擊案 黑人警長:我的心同樣沉重

▲密蘇里州公路警察首長強生,對聚集在佛格森市教堂外1,300多名居民的演講,內容讓在場所有人產生共鳴,引起民眾鼓掌歡呼。(圖/翻攝自fox2now.com)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密蘇里州(Missouri)佛格森市(Ferguson)9日發生警員槍殺18歲黑人青年布朗(Michael Brown)事件,引發嚴重種族對立,造成許多黑人上街示威抗議,引起全世界關注。美國司法部長霍爾德(Eric Holder)下令針對這起槍殺案死者進行解剖,並向當地家屬及居民保證,會將案情查清楚。

司法部發言人法隆(Brian Fallon)表示,此次案情特殊,也為了要回應死者布朗家屬的要求,除了密蘇里州的法醫將進行解剖外,聯邦當局也將執行霍爾德部長的解剖命令。

槍案發生後,負責緩和當地衝突,密蘇里州公路警察首長臨時更換成同樣身為黑人的強生(Ron Johnson),他對聚集在佛格森市教堂外1,300多名居民的演講,內容讓在場所有人產生共鳴,引起民眾鼓掌歡呼。

強生在演講中提及,「我想先對布朗的家人說聲抱歉,而這也是我的社區,你們是我的家人更是朋友,我們是一樣的,我也會在這裡保護你們。」他更表示,「因為布朗的事件,會讓我們的孩子成為更好的黑人,也讓我們更加優秀,並且不論這件事拖多久,我都不會離開。」

▼影片取自fox2now.com,若遭刪除請見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