詐騙集團鎖定臉書找肥羊 警籲小心假投資真詐財

記者孫曜樟/台北報導

網路世界無遠弗屆,刑事局近來發現詐騙集團鎖定社群網站找尋被害人,其中又以臉書佔最大宗,嫌犯常假借交友名義以帥氣照片及花言巧語與對方培養感情,見時機成熟進而向被害人假稱有內線消息邀請參與投資,有女網友因此受騙上當損失150萬鉅款,刑事局呼籲網友務必注意這類詐騙手法。

▼詐騙集團鎖定社群網站尋找肥羊,其中又以臉書佔最多,有女網友遭150萬元。(示意圖/資料照無關本案)

刑事局表示,家新北市張小姐(36歲)今年3月初在臉書接受一自稱莊姓的不明男子交友邀請,由於,該男名子所貼照片酷似某影星,2人相談甚歡不久後就以老婆、老公相稱。

4月初男子開始談到投資,表示公司握有「內幕消息」,掌握了一個零風險、獲利20-30倍間的大好良機,但是只有VIP客戶才可以參加,由於莊男是VIP經理,剛好手上有一位客戶移民,正在申請取消資格,所以可幫她爭取這個名額,一起合作賺大錢。

刑事局表示,張小姐雖然覺得心裡不踏實,有種不勞而獲的感覺,但是在莊男的再三擔保下,張小姐還是依照莊男的要求,陸續匯款到香港帳戶,先是投資6萬餘元,接著有一位自稱王總監電話告知張小姐已獲利2130萬元,但須支付手續費40萬元,而後又由莊男告知海外人士必須給付股金10%,張小姐必須再匯款100萬元。

莊男為了避免銀行關懷提問,甚至指導被害人,如果遇到行員詢問時,只要簡單說明是匯款給海外親人,不得提到投資事宜,由於張女在陸續匯出鉅款150萬元後,卻又再接到電話要求她必須支付款項,張女才醒悟不再匯款並向警方報案。

刑事局指出,103年1至7月以相同手法進行詐騙的案件數共計16件,被害人財損金額達新臺幣1388萬餘元,使用管道以臉書為最大宗。此類假交友投資的詐騙手法,被害對象以女性為主,年齡介於30至50歲之間,歹徒讓被害人誤以為是男女朋友關係,取得信任後再以投資名義要求被害人匯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