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商捐款64小時破億 PTT鄉民善款累積逾40萬

▲網友示範全家FamiPort捐款教學。(圖/翻攝自James C Chen臉書)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高雄日前發生嚴重氣爆意外,已造成28死、307人受傷、2人失蹤的悲劇,全家便利商店2日凌晨率先提供多媒體機FamiPort,代收民眾小額捐款,短短64小時累積金額就超過1億元。另外,PTT八卦版也有鄉民發起捐款活動,截至5日4時許的推文回文,累積善款已達43萬5000元。

全家於氣爆發生隔天,在不收取代收費情況下,提供便利小額捐款管道,每筆款項上限2萬元,民眾只要任選全台2900多間門市,都能為災民盡綿薄之力。該超商資深公共事務經理藍珮瑜談到,截至昨天下午4時,總計6萬筆、約1.1億元,且多數來自高屏地區,而金額1萬元以上也有近千筆。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PTT鄉民在八卦版上貼文,號召鄉民們一起捐款給高雄氣爆專門帳戶。(圖/翻攝自PTT)

有鄉民表示,錢再賺就有,但是他們所失去的可能永遠也回不來了;還有人談到,雖然自己平常超省,但這份力量不能省;更有熱心網友製作捐款流程簡易圖文教學,以及拍攝影片示範

除了全家代收高雄81氣爆小額捐款,統一超7-ELEVEN自4日起,也開放全台門市ibon機台捐款;至於中華郵政則宣布,免收賑災劃撥手續費或匯費;央行也促請財金資訊公司,只要經由該公司金融資訊系統各項跨行服務(包括ATM、通匯、金融EDI、金融XML、網際網路、全國性繳費(稅)及行動銀行等服務),處理有關高雄氣爆事件賑災捐款的交易,免收跨行交易手續費。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