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念金所長的好 萬里老闆娘含淚親手煮最後一碗麵

我們想讓你知道…金所長受萬里愛戴。

▲ 金山分駐所長金文貴疑過勞,便當吃一半昏倒送醫不治。

地方中心/新北報導

新北市金山分局萬里分駐所所長金文貴15日突然過世,家屬和同事心痛萬分,就連轄區的居民也非常傷心,他們說金所長常常會親自去拜訪弱勢居民,關心他們過得好不好;漁民也說多虧有金所長,讓漁港的竊案大幅下降,如今金所長走了,留給居民無限的感傷。

金文貴今年1月才調任現職,15日晚間8時到10時擔任巡邏勤務,當時一同服勤的女警正在外處理車禍勤務,他在辦公室邊吃便當,邊等待同仁時突然倒下,送往台大醫院金山分院急救一天一夜仍回天乏術,經家屬同意後放棄治療,16日下午1時許在警車開道下,先前往萬里分駐所,員警、義警列隊敬禮送所長最後一程,隨後返回金山區住處拔管。

舀一匙特製醬汁,再放進麵條和豬肉,大熱天裡餐廳湯姓老闆娘在廚房揮汗如雨,堅持要為金文貴所長煮最後一碗他生前最愛的豬肉麵,煮著煮著回想起她和所長的最後一面不禁紅了眼眶,「我就每天去那邊派出所啊!所長一直跟我談,我說,所長你要吃嗎?我煮稀飯給你吃好嗎?我說你臉色好像怪怪的,他說我這幾天都沒睡覺,到(凌晨)6點都還睡不著。」

非親非故,卻如此惦記這位所長,因為湯小姐來說,金所長很不一樣,她說,「他很關心我們外籍新娘,他說你們嫁來台灣有幾年,會跟我們說,你有什麼事,打電話給我們(派出所),我們會幫助你們。」嫁來台灣幾十年,第一次有派出所所長這麼關心外籍配偶,讓湯小姐感念在心。

▼金山分駐所長疑過勞死,養的狗狗也前來看主人最後一面。

當地民眾表示,金文貴所長常常親自拜訪居民,喝喝茶、聊聊天了解轄區的狀況,也會定期到鄰里舉辦治安會議,真實的傾聽民意,尤其是萬里漁港的漁民對他更是讚不絕口,「所長待人還不錯,做起事來很認真,有時候漁民的東西失竊,他都會很積極的處理。」漁民甚至說,有金所長在的日子,漁港的治安特別好。

這麼好的所長卻突然過世,靈堂前來了好幾位轄區居民悼念這位所長,一位婦人表示,「所長每天下班,都會打電話問候,有時候會去家裡關心。」感受過金所長的好,他們自動自發來幫忙摺紙蓮花,要用自己最真誠的行動送所長最後一程。

金文貴出生於南投縣,警察學校99期畢業,考上警大警佐班27期,歷任台北縣金山、蘆洲、瑞芳分局警員、巡佐、巡官,也曾擔任老梅、大鵬、石門、金山等地所長,從警33年又7個月,職務歷練豐富,累積嘉獎888次,記功34次,功績卓著。(新聞來源:東森新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