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祕魯對戰「金屬貓爪」出土 考古家:輸家放血流乾亡

▲考古學家發現距今1500年的對戰用「金屬貓爪」。(圖/翻攝自英國《獨立報》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考古學家在祕魯(Peru)一處古貴族的墳墓挖掘出一對「金屬貓爪」(metal cat’s claws),上頭10個金屬爪仍保存良好,研判是一名古人對戰後獲得紀念品,死後當作陪葬。

考古學家在一具男性骸骨發現這對金屬貓爪,另外還有銅權杖(copper sceptre)、面具和耳環,推測此人在當時社會應該是一名「精英」(elite personage)。

英國《獨立報》報導,這對貓爪推測是西元100至800年期間,古秘魯莫切文化(Moche)的物品,可能是當時打鬥戰士身上的配件,據信他們會穿動物皮革與類似貓爪的物品對打,獲勝的人可留下物品服飾來象徵榮譽。但不幸的是,落敗者必須當作祭品獻神,身體要放血直到死亡,通常要好幾周的時間。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新奇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