賣了50年!台電勵進酸菜白肉鍋鬧雙胞?和解破局上法院

▲酸菜白肉鍋招牌之爭,卻讓兩方意外鬧上法院。(圖/東森新聞)

東森新聞記者劉盈盈、洪楷旻/台北報導

台電勵進餐廳的酸菜白肉鍋遠近馳名,賣了50年,上門的饕客總是絡繹不絕。但前主廚離開後,卻在2013年7月又另開了一家新餐廳叫「新勵進」。儘管老店強調兩邊毫無關聯,但「新勵進」卻搶先註冊商標,又不願登報道歉,讓兩方和解破局,只能對簿公堂。

新的酸菜白肉火鍋2013年7月才剛開張,儘管這家「新勵進」不到1年時間就得面臨改名了,但一旁這塊「台電勵進前主廚駐店」仍依舊高掛。原來是因為,新勵進和勵進餐廳爭奪商標,前主廚從台電勵進出走,開了新餐廳,卻好巧不巧用了類似店名,還搶先註冊商標,惹惱了老東家。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不少民眾認為,無論是口味還是內容,2家店其實都差異很大。(圖/東森新聞)

本來雙方同意和解,新勵進不但願意改店名,也願意改公司登記,但因不同意勵進要求的登報道歉,雙方因此和解破局。台電勵進餐廳的委任律師曹大誠說,「他們只願意停止使用這個商標,但是不願意登報,所以要等法院來裁判。」

新餐廳老闆低調沒回應,不過爭來爭去,2家餐廳其實差很大,勵進舊有建築幾乎沒換過裝潢,新店則是日式精緻設計,料理方式也有差。老店用的是傳統炭火爐,新店則用電磁爐,而熟悉的老味道酸菜白肉鍋和涼拌冬粉配蔥油餅,則變成魚蝦海鮮,火鍋料更多。

有民眾就說:「2家是不同的店,我覺得味道不太一樣,冬天吃這個還不錯,但是酸菜有點不夠酸,我們真的不是因為它叫什麼店名,本來大家從以前到現在就是習慣往台電這邊,知道這邊有1間酸菜白肉鍋,不會因為額外跑出1家,就跑到新勵進去吃。」一間是50年的老味道、一間是改良新口味,卻因為店名鬧上法院,讓這口酸菜白肉意外多了糾葛的味道。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