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前途由中國人決定 陳為廷:只能鄭重的說干你屁事

▲大陸國務院台灣事務辦公室發言人范麗青資料畫面。(圖/取自網路)

政治中心/台北報導

針對大陸國台辦發言人范麗青,11日在例行記者會上,回應台南市長賴清德的「自決論」,直言台灣前途必須由「台灣同胞在內的全中國人民共同決定」。消息一出,太陽花學運領袖陳為廷隨即在臉書怒嗆「干你屁事」;中研院副研究員黃國昌也大罵「可笑」。

▲台灣前途中國決定?陳為廷嗆:干你屁事。(圖/翻攝自陳為廷臉書)

賴清德參訪上海時提到「台獨」,稱「台灣的前途由2300萬人民共同決定」,引起輿論的關注。《新華社》記者今天在國台辦記者會上詢問此事,范麗青回覆,「任何涉及中國主權和領土完整的問題,必須由包括台灣同胞在內的全中國人民共同決定。」

范麗青的這番話,立刻引發台灣網友熱議,幾乎一面倒抨擊,陳為廷也發文表示,針對這種說法,「我們只能鄭重地說一句:『干你屁事』。」黑色島國青年代表魏揚也說,Mind your own business(多管閒事)!先讓中國人民決定自己的命運吧」台灣前途「我們自己來就好」。

至於黃國昌則在臉書嗆聲,在中國共產黨統治下,中國人民連自己的前途都無法決定了,還要決定我們的前途,「會不會太可笑?!」倒不如先讓中國人民決定自己的未來,而不是利用他們來作為侵略台工具。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