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學士唯一美軍俘虜柏格達 被同袍爆料其實是逃兵

▲被視為英雄的獲釋美軍俘虜柏格達被同袍爆料,其實根本是逃兵。(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歐巴馬政府換回唯一受俘於神學士的美軍士兵柏格達(Bowe Bergdahl),舉國都大感光榮。但《CNN》當地時間3日的報導卻指出,多名與他同排的退伍士兵爆料,柏格達根本是一個逃兵,他在2009年6月30日本來要站衛兵,但留下了武器,帶著指南針、小刀、水、數位相機和日記,就這麼離開了哨崗。

關於柏格達失蹤的詳情眾說紛紜。五角大廈發言人克比(John Kirby)2日表示,「我們真的不知道他為什麼離開基地,也不知道他是怎麼離開的。」他說詳情在日後會公布,並補充說,軍方從未將柏格達認定為逃兵,而且已經排訂他在下個月晉升。

但2009年與柏格達同排的士兵麥特.佛肯(Matt Vierkant)中士指出,柏格達在戰時當了逃兵,並且害至少6名同胞在搜索他時丟失性命,「我當時就超不爽,現在看到他這樣我更不爽。」佛肯說柏格達不只不該那麼出名,還應該面對軍法審判。

宣稱與兩名為柏格達而死的士兵很親密的前一等兵喬瑟.巴蓋特(Jose Baggett)說,「他就是走掉了」,「他拋棄了他的崗位。沒人知道他是投敵還是逃跑還是被綁架。我只知道,他本來應該效忠美國、保護我們,但他走掉了,去做他自己的事情。我不知道他為什麼如此決定,但我們為此花費了很多的資源,包括士兵的生命。」

背上刺著三名死於搜索柏格達之士兵名字的喬許.寇德(Josh Korder)中士說,「我們任何一人都會為他而死,只要他效忠美國,所以他如果就像那樣地離開,那是非常大的背叛。」

除了不滿柏格達被塑造成英雄,5名神學士要角被作為交換條件也引起爭議。佛肯說,「我不懂為什麼我們拿一些值得一場戰爭的關塔那摩囚犯來交易,這根本是一種叛國行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