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自閉患者碰一下以為死定了 北捷板南線爆發烏龍逃難

我們想讓你知道…保持警戒也不能太Over!

▲患有自閉症的張姓男子身上沒有任何武器,只有手裡那台計算機。(圖/翻攝畫面)

社會中心/台北報導

台北捷運板南線28日下午驚傳又發生砍殺事件,所有人慌張逃竄,還有民眾拿滅火器反擊,但警方大陣仗趕往現場卻發現根本是一場「烏龍」。乘客指稱的「兇嫌」其實是名患有自閉症的張姓男子,因為坐在椅子上玩計算機時不慎碰撞到一旁的乘客,卻又不善表達,結果竟被當作「砍人犯」通報

北捷發生隨機砍殺事件後,民眾搭乘捷運變得緊張不安,但有些人似乎敏感過了頭。警方調查,事發時22歲張姓男子坐在椅子上把玩手中的計算機,卻不小心碰到旁邊的乘客,被對方質問:「你幹嘛?」,但因為患有自閉症不善表達,他只是瑟縮著身體、護住計算機,沒想到反而因此被認為是要「拿武器攻擊」

覺得「快要被攻擊」的乘客隨即抓起旁邊的滅火器阻擋,讓另外一名乘客以為又發生恐怖事件,急忙按下緊急鈕通報,頓時車廂內所有人互相推擠、逃竄,滅火器粉末噴出後更是一片混亂,列車駕駛也緊急通報行控中心、停在捷運板橋站。

警方獲報後立即帶著大批人馬趕往現場,但進到車廂只看到張姓男子獨自一人坐在椅子上,低頭玩著計算機,調查後發現他的身上並沒有任何武器。被帶回警局時,張男還一直面帶微笑,不斷說著「要打計算機」,絲毫不曉得自己一度被錯認成「砍人犯」。

而他的母親接到通知趕到警局後,對於兒子因為自閉症的特殊行為被民眾誤解,感到相當難過與心疼,希望外界能多認識自閉症,不要再輕易誤會他們。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