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個衝車廂救人!勇敢美女老師楊喬茵:下次還是會救

▲勇敢又美麗的楊喬茵,至今仍難忘車廂內血腥畫面。(圖/翻拍自楊喬茵臉書,下同)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捷運隨機殺人案,第一個衝進車廂救人的女英雄(下圖中),是在高職教英文的老師25歲楊喬茵,她勇敢地用手替傷者加壓止血,直到捷運人員將傷者送醫。她接受媒體採訪時表示,當天沾血的雙手至今仍覺有血腥味,死者口吐白沫、腸子外露的畫面也忘不了,但若當天重來一次,她說還是會怕,但一定會去救人。

楊喬茵21日事發當天,將搶救經過po臉書,「今天真的被嚇到了,下午搭捷運行經江子翠捷運時,本來在昏睡的我被身旁旅客尖叫聲吵醒,轉身一看,對面車廂走廊上一位紅衣男子持刀在站台上行走,有旅客大叫快關車門,對面車廂空無一人,身旁的人逃難出車廂,人群一股腦往出口逃散,月台上人很少。」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我走出來想去查看對面車廂有無人受傷,一進去看到一男一女躺在地上,男的腹部中刀血流一地,口吐白沫翻白眼身體抽動,女的意識還清醒,腹部中刀,我確認傷口位置,暢通男患者呼吸道後,用全身力氣兩手壓在傷口部位,一直沒人過來,我只好一直壓著,過了一陣子有個男生過來查看,我手快沒力就讓他換手。」她接著說,「察看其他躺在車廂地上的傷者,有人腸子都露出來......。」

楊喬茵其實整個人受驚嚇,但還是勇敢想幫忙救人,她當晚心有餘悸地說 「看到新聞有3人送醫不治,回家清理衣褲和手上血跡時,忍不住哭了,至上最深的哀悼,R.I.P。」她告訴《壹電視》,即使現在搭捷運,心臟還是會「怦怦怦怦」跳很快,或是聞自己的手,血的味道彷彿還在,但如果當天重來,雖然害怕,她還是會進去救。

事隔三天,她再度po文,「心情很複雜,一方面害怕再度經歷事件,但又覺得社會需要多點溫暖和良善,希望北捷事件帶給社會大眾的是更團結的心,比懼怕更強大的勇氣,台灣會更好。」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