狡猾鄭捷精算好殺人計畫 國父紀念館站迴轉躲警察

我們想讓你知道…這已不是隨機殺人,而是預謀犯案。

▲員警手不離槍袋,捷運站氣氛緊繃。

社會中心/台北報導

大學生鄭捷為了完成他的殺人計畫,21日下午特地從板橋江子翠站搭捷運到國父紀念館站,確定捷運警察上車廂後,他才搭下一班車折回板橋,心思縝密完全摸透了捷運警察的部署,現在警政署決定要擴編捷運警察,以後至少每個捷運站都會有警察駐守。

22日上午9點,國父紀念館站捷運警察和三張犁派出所員警都下到捷運站分頭巡邏。捷運喋血案凶嫌鄭捷從新北市搭捷運過來,選擇在國父紀念館站下車,因為這裡是板南線東側段的中心點,捷運警察都得到這裡來簽到,鄭捷就是看準這一點,站在月台上等,等警察巡邏完上了捷運列車,他才出動。

▼捷運江子翠站隨機砍人嫌犯鄭捷,法院裁定收押獲准。

鄭捷從江子翠站坐車到國父紀念館站,他下車之後並沒有馬上離開,而是在等捷運警察隊員警巡邏之後,會坐著列車離開,確定警察已經上車之後,他再等下一班,確保他搭的列車裡面沒有捷運警察。

上了捷運後,鄭捷在倒數第二個(第5節)車廂等待,車上的人完全不知道危險到來,捷運警察已經在前一班車上,想救人來不及了;捷運警察人數太少,讓鄭捷有機可乘,可以輕易閃過。

▼鄭捷在國父紀念館站迴轉躲警察。

捷運警察隊的人手不夠,以國父紀念館站為例,從早上6點鐘第一班發車以後,這裡到9點02分才有第一次的簽巡,等於3個多小時只有一班警察過來。

台北市捷運警察隊目前總共有143名捷運警察,負責11條捷運路線、109個車站,每天都像是抽獎一樣,選定不同的捷運站,例如國父紀念館、中山站,每天不固定點簽巡,簽巡過程才上車,他們稱為跳點戰術;不過,這種作法風險太大,像是鄭捷這樣有心做壞事,根本沒辦法預先防備,現在警政署決定擴編,讓捷運隊升級要人給人,希望以後每個捷運車站都有警察駐守,確保乘客安全。(新聞來源:東森新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