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南排華暴動2中國人死亡、200餘傷 官方首度承認

我們想讓你知道…518遊行後果難料!

▲越南暴民攻擊台資工廠,專砸監視器。(圖/翻攝自臉書)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越南將舉行518遊行,越南總理阮晉勇再次向該國手機用戶發送簡訊,呼籲停止「非法示威」;越南公安部調查安全機關首長黃公斯首度承認,近日發生在平陽省和河靜省等地的暴動,造成2名中國人死亡、200餘人受傷。

越南各地從12日起為抗議中國大陸在南海鑽油所發起的奪命暴動,摧毀了重大的生產基地,緊接著18日大遊行即將登場,越南總理阮晉勇17日再次向該國手機用戶發送簡訊,呼籲停止「非法示威」,越南公安部門也在傍晚召開國際記者會,表示會採取果斷的手段來避免之前的暴動行徑再度發生。

越南外交部這場國際記者會,包括外交部部長助理鄧明貴、公安部調查安全機關首長黃公斯(Hoang Kong Tu)等官員列席,向外界說明日前在平陽省、同奈省、河靜省等地發生暴動情形。

黃公斯表示,「部份極端份子破壞、侵占外資企業的工廠,危及員工的生命與健康,對公共秩序與安全造成嚴重影響,公安部安全調查局在此表達遺憾。」

黃公斯表示,初步調查有2名中國人死亡,200餘人受傷。這是越南官方首次承認有外國人在暴動中死傷,傷者已送到醫院治療。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