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監委被提名人拜訪 王金平:下周協商是否延會處理

▲立法院長王金平及副院長洪秀柱接受考試、監察委員被提名人拜會。(圖/記者賴映秀攝)

記者賴映秀/台北報導

監察、考試委員被提名人15日下午拜會立法院長王金平,希望立法院支持並通過名單,王金平在致詞時表示,立法院第5會期的法定開會日期只到5月底,是否要再延會或是舉行臨時會處理人事同意案,最快下周朝野協商才會決定。

王金平表示,監委被提名人江綺雯、章仁香及考委被提名人趙麗雲,過去都擔任過立委,算是「老同事」,在立院表現非常好;前任立院副秘書長余騰芳獲提名為監察委員、現任立院副秘書長周萬來獲提名為考試委員,王金平笑說,「立法院副秘書長該不會是考監委儲備吧」。

王金平說,一般院長、副院長被名人審查各需一天,兩院委員審查又各需一天,加上立委投票,至少要6個院會日才能完成立法院行使同意權流程,目前仍有須多法案等待院會處理,是否延會或舉行臨時會處理人事同意案,最快下周由朝野黨團協商決定。

▲中選會主委張博雅(中)獲提名為監察院長,可望成為憲政史上第一位女院長。(圖/記者賴映秀攝)

總統府秘書長楊進添則指出,這次提名名單中,女性比例大幅提高,女性監察委員從現有7名增為12名,女性考試委員從5名增為8名,加上中選會主委張博雅獲提名為監察院長,如果人事案順利通過,將成為台灣憲政史上首位女性院長。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