排華暴動台塑河靜鋼廠淪陷! 傳2陸人遭暴民打死

▲越南排華暴動,台塑證實河靜鋼廠遭暴民入侵!(資料照/民眾提供)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台塑企業在越南最大的投資案正式宣告淪陷!原本在越南南部胡志明市附近的排華運動,14日下午驚傳,暴動越來越失控已經感染到平靜的中部,台塑河靜鋼鐵廠證實,已遭暴民衝入、團團包圍;還有消息指出,2名大陸籍人士在河靜鋼廠門口附近遭暴民活活打死!

台塑企業高層晚間證實,仍在興進中的河靜鋼鐵廠,下午2時遭暴民入侵,台籍員工立即請求中華民國駐越南經濟文化辦事處,轉請越南政府保護廠內員工的生命安全。河靜鋼鐵廠內約有800名台籍員工,台塑高層正全力查證實情,確認員工安全。

▲台塑河靜鋼廠也淪陷,傳2陸人遭暴民打死。(圖/翻攝台塑河靜鋼鐵廠網站)

此外,擁有河靜鋼廠5%股權的中鋼公司也在查證廠內人員的安全,並請越南巴地頭頓省投資設立的中鋼住金越南公司(CSVC)幫忙,全力保護他們的安全。至於外傳有2名大陸籍人士,在河靜鋼鐵廠門口遭暴民打死的消息,台塑和中鋼目前都無法證實。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