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01/iPhone無所不能 檢查皮膚與眼睛不是問題!

圖.文/app01

根據9to5mac指出,美國休士頓大學一位科技工程教授George Zouridakis,研發一款約500美金可與iPhone結合的皮膚檢測器(Dermatoscope),此儀器只需要幾秒鐘即可檢測患者是否有「皮膚惡性黑色素瘤」症狀,準確率達到85%,甚至比先前內科醫生所檢查的結果還高,目前此App還在被美國德州MD Anderson癌症研究中心評估未來是否可廣泛運用。或許這種症狀幾乎很少出現在我們生活周遭,但在美國可堪稱是皮膚癌的第一殺手(四分之三的皮膚癌患者因此死亡),主要是曝曬於陽光之下所引起,若有此症狀要提早就醫,以免錯過黃金就醫時期。

其實這並非第一起iPhone與醫療結合的例子,回歸到三月時,史丹佛大學研發一款約90美金的iPhone配件,透過裝置的光源與放大、反射功能,捕捉眼球更清晰的照片,讓各位在家也可以檢查自己的眼睛,並且拍下眼球的照片當作爾後的醫療看診記錄,也可透過網路傳送給眼科專家給予醫療建議,幫助其他偏遠地區的患者,提昇醫療品質,尤其是發展中國家的居民,同時,這也是他們發展此裝置的初衷。

Source:9to5mac、主圖:switched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名家熱門新聞

日本將軍是妖魔叛國富翁是鬼怪

靈鷲山台東中心法會贊普回饋地方

愛劈腿?圖解6大「感情線」手相

夢到貓咪代表什麼意思呢?

7道超下飯的絞肉料理

脂肪VS.肌肉 看了想減肥的照片

墾丁陰陽交界處藏「五行八卦陣」

超市火鍋肉片變出5道美味料理

夏天就是要吃涼拌 必學開胃菜

藥品GMP、食品GMP 傻傻搞不清楚

澎湖囝仔 活出樂天知命良心精神

Whereis足跡/由布院?湯布院?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