遊日沖繩滑手機 利用新北WiFi帳號漫遊5月起免費

記者孫曜樟/新北報導

新北市首創的「跨國免費wifi帳號漫遊」服務,繼與日本福岡合作開通後,5月起與日本沖繩市的跨國合作也正式開通了,民眾只要先在國內上網註冊NewTaipei無線網路帳號,前往日本沖繩市旅遊,即可免費使用便利的上網服務。

新北市與日沖繩市簽立「跨國免費wifi帳號漫遊」合作,民眾5月起到沖繩旅遊用新北無線網路帳號漫遊免費。(圖/新北市府提供)

新北市府研考會表示,新北市政府自102年8月成功與日本福岡進行世界首例「跨國免費wifi帳號漫遊」合作,受到日本多個城市的關注與矚目,除川崎市、市川市派員陸續前來參訪外,許多民眾也透過網路反映,希望能增加更多國際城市的wifi帳號漫遊據點,其中又以日本沖繩的詢問度為最高,經過半年多的wifi建置與協調,從5月1日起,日本沖繩市正式成為新北市NewTaipei無線網路國際漫遊合作新夥伴。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研考會主委吳肇銘表示,出國的民眾都了解,在國外使用當地網路十分不便且昂貴,民眾只要先在國內上網註冊NewTaipei無線網路帳號,前往日本沖繩市旅遊,即可免費使用當地50多個無線熱點,熱點區域包含沖繩市KOZA機場大街、一番商業街、陽光城商業街、中央公園大道、沖繩兒童之國等處。旅日遊客利用新北市提供的這項服務,除了享有不需另外申請國外無線網路帳號的便利之外,更可省下一筆可觀的網路跨國漫遊費用!

這項服務並不只限於新北市民,註冊帳號及查詢日本免費漫遊熱點,都可利用wifi.ntpc.gov.tw完成,研考會表示,沖繩市位於沖繩本島的心臟地帶,是沖繩縣的第二大城市,僅次於那霸市,為商業、醫療、文化及政府服務的中心,年平均氣溫約攝氏22.4度,氣候宜人適合旅遊,因為距離台灣很近,一直是國人喜愛的旅遊地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