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郵頭條/即刻救援 歐巴馬派團隊搶救奈及利亞女孩

▲歐巴馬政府表示,美國會盡一切力量協助救回被綁架的奈及利亞女學生。(圖/翻攝自網路)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數百名奈及利亞女學生遭伊斯蘭武裝分子綁架事件,引起國際譁然。歐巴馬政府已準備派遣一支軍警專家團隊前赴奈及利亞,協助救回這些被綁的女孩。聯合國官員警告,綁匪可能面臨逮捕、起訴和國際法下的刑責。

聯合國報告說,繼今年4月中數百名女學生遭綁架後,上周日(4日)又傳出有11名年齡12至15歲的女學生在北部的博爾諾州(Borno) 被綁。目前尚不清楚這是否同一極端集團所為。奈國警察署長則否認有任可綁架事件發生。

但美國國務卿凱瑞(John Kerry)表示,奈及利亞總統強納森(Goodluck Jonathan)已在電話中同意接受協助。華府也將在阿布加(Abuja)的大使館設立協調單位,讓軍方、執法官員及人質專家一起協同行動。

奈及利亞的伊斯蘭恐怖組織「博科聖地(Boko Haram)領導人謝考(Abubakar Shekau)5日公布一段影片,承認上月14日擄走超過230名中學女生,並揚言要將她們「賣給別人」當性奴。

謝考在影片中說:「奈及利亞應該終結西式教育。我綁架了你們的女孩。我將奉阿拉之名,在市場裡販賣她們」。

南非新聞網站「時報即時消息」(Times LIVE)2日報導,這些被綁架女學生被打扮成娃娃新娘,以每人約12美元(約合新台幣360元)的代價,販賣至鄰國查德與喀麥隆。

歐巴馬總統周二(6日) 在談到「美國 氣候變遷」的最新報告時,亦簡短的提到到奈及利亞。他形容這些綁架事件是「可怕的局面」,並且形容「博科聖地」是「最壞的恐怖組織之一」。他表示奈及利亞已答應接受美國提供的軍事與執法團隊的幫助」,美國也會盡一切力量進行救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