示意圖滿是數學公式 英國大學防作弊海報反成考試利器

我們想讓你知道…所以這告訴我們示意圖不要亂用?

▲英國普利茅斯大學考場上的宣傳禁止作弊海報,其中右手邊的小抄示意圖上竟然有重要的數學公式,對許多考數學及科學的學生來說有一定程度的幫助。(圖/取自Reddit)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英國普利茅斯大學為了防止作弊,做出了一張禁止作弊的宣導海報,上面有一張示意圖是寫滿小抄的手,但這張海報非但沒有達到目的,還讓學生有機可乘。有人發現那張寫滿小抄的手的照片上都是數學考試需要用到的公式,甚至有學生調侃說,這張海報讓他的成績成長了10%,目前這系列海報已被校方緊急撤下。

根據《都市報》(Metro)及《每日郵報》(Daily Mail)報導,普利茅斯大學(Plymouth University)貼在考場的防止作弊海報上,有一張照片是寫滿小抄的手,儘管被一個紅槓擋住,但大部分的公式還是能看得很清楚。其中海報圖中的公式牽涉到概率、幾何等領域,為很多學生的數學及科學考試提供幫助。

這樣的海報引來不少學生調侃,有人將這張海報拍下po上社群網站,貼文寫著「只要來這考數學,牆上就有需要的公式」、「海報給我送分送了10%」。後來有學生看不下去,將這張照片貼到學校官方網站反應後,校方才開始正視這個問題,但目前仍不知道有多少學生因此受益。

普利茅斯大學監考老師表示,海報其實距離考試座位很遠,一般來說是看太不清楚的。但也有監考老師認為,海報上的公式對學生成績都有幫助作用,同時也有學生指出,平常大家考試都是距離海報不到3公尺,所以坐的離海報近的人還是有可能會看到上面的公式。最後學校還是決定把這批海報全部替換掉,避免有心人士再利用海報拉高自己的成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