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在南海擴張 美菲簽署國防協定


▲在歐巴馬訪菲前夕,馬尼拉一批示威者27日分別戴上印有歐巴馬和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頭像的自製面具,抗議美國不斷干預菲國事務,同時也對與菲國領土糾紛不斷升溫的中國表達不滿。(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總統歐巴馬28日由馬來西亞轉抵菲律賓,是亞洲之行最後一站,而美菲同日簽署為期10年的增強防務協議。雖然美方官員強調不是針對中國大陸,不過各界預料,協定將引起反對美國介入南海事務的中方強烈不滿。

近年菲律賓與中國在南海島嶼的主權爭議未解,菲國希望美方協助加強軍事現代化,正好配合美國希望調整國際戰局部署,將重心從中東轉到亞洲的意圖。

根據《美聯社》披露,菲律賓將容許美軍使用軍事基地,以及擴大在當地的部署,調派戰機及軍艦。

報道稱,增兵的數量將取決於雙方在菲律賓舉行聯合軍事行動的規模,暫時未知菲律賓會開放哪些基地,但早年關閉的蘇碧灣美軍基地可能是其中之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