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復立院誰買單?網友號召大家捐款認領災區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太陽花學運暫時落幕!學運領袖陳為廷宣布「轉守爲攻、出關播種」,占領立院議場的學生將在10日晚間6時正式退場;學生退場後,最重要的課題就是讓議場恢復,立院初估毀損修復費用近億元,有網友立刻在臉書發起「你們保護民主,我們修復立院」,要大家有錢出錢有力出力,成立10個小時已有逾3千多位成員。

▼你們保護民主,我們修復立院。(圖/翻攝自修復318立法院活動臉書頁面

社團說明指出,「學生們幫歷史寫下了新頁、為你我的未來往好的地方推了一把,但他們卻將因此吃上官司,還得負擔鉅額賠償。而建築、室內、營造、裝修圈,在學運中能做的,正好就是幫忙修復!」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發起社團的網友還表示,「我們先籌組好團隊,等立院內的人回報狀況,就馬上出發!新聞一直在說要學生賠一億,拎杯拎鄒罵TMD不會讓這種事情發生啦!」

學生代表林飛帆表示,太陽花學運到現在,已經獲得實質的進展,週四的退場將會有一些活動與集結,希望依然維持平和非暴力,並會把這次學運的成果、侷限一一做盤點。如果遭遇反退場人士鬧場,林飛帆則說,「有任何意外的狀況,我們會儘量溝通,」強調「希望大家可以一起光榮退場」,沒有延後的打算。

至於立法院的公物損壞賠償,外傳立法院長王金平將出手相助,林飛帆回應,關於院長到底有沒有協助負擔,並沒有得到進一步的消息。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