歷史學家:耶穌「最後晚餐」的聖杯在西班牙找到了!

ww

▲歷史學家稱,陳列於西班牙一所教堂內的古代酒杯 (左),就是耶穌和十二門徒最後晚餐時所使用的聖杯。(圖/翻攝自網路)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這是一個千年的謎團。但很顯然的,失落千年的聖杯終於找到了!或者 ,它一直就擺在西班牙的一處博物館裡。

兩名歷史學家宣稱,陳列於西班牙一所教堂內的古代酒杯,就是耶穌和十二門徒最後晚餐時所使用的聖杯。聞訊蜂擁而至的參觀者,迫使教堂把這只珍貴的杯子收藏起來,不再對外公開展示。

這只黑瑪瑙(Onyx)酒杯子據說屬於11世紀時卡斯提亞(Castilla)王國的女王:萊昂的烏拉卡一世(Urraca I de León)所有。它存放在西班牙西北部萊昂(Leon)的聖依西多祿(San Isidoro)教堂已超過1000年。

兩名歷史學家:瑪格麗塔托雷斯( Margarita Torres))與荷西歐蒂沙狄里歐( Jose Ortiza del Rio)在他們經過3年科學研究後發表的爆炸性新書中指出,有來自埃及古經卷的確鑿證據證明他們的論述。

他們說,這只聖杯是在公元前200年至公元100年之間製造的。根據兩份用阿拉伯語書寫的中世紀文件指出,它是被穆斯林從耶路撒冷盜走的,後來給了埃及教區的基督徒。多個世之後、約在公元1050年左右,埃及國王把它當作禮物送給卡斯提亞(西班牙)國王費南多一世(King Fernando I),以感謝他在饑荒期間施予援手。

後來,它裡面被鍍了黃金,外面鑲滿許多寶石、珍珠等裝飾。之後, 它就一 直放在 聖依西多祿大教堂,直到1950 年代才在教堂的博物館區開放展出。

萊昂大學的歷史教授托雷斯說:「只有從開羅傳到萊昂的聖杯,才可能是真正的基督的聖杯,這只聖杯就是如此。這是一 項非常重要的發現,因為它可以解開聖杯的大謎團。我們相信這可能是一段精彩研究歷程的開始。」

目前在歐洲大約有200個古酒杯,被認為可能是基督最後晚餐時所使用的聖杯。有歷史爆料說,二戰時德國納粹黨衛軍首領希姆萊(Heinrich Himmler) 曾造訪西班牙,因為他相信聖杯是收藏在靠近巴塞隆納的蒙特塞拉特修道院(Montserrat Abbey)裡。

他這趟旅程無功而返,卻啟發了史蒂芬史匹柏拍攝以追尋聖杯下落為主題的印第安納瓊斯系列電影:《聖戰奇兵》(Indiana Jones And The Last Crusade》。原文及更多照片請看這這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