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服貿攻占立法院 學生激情割腕塗牆!

反服貿黑箱,發生學生闖入國會殿堂事件,您覺得呢?

反服貿黑箱,發生學生闖入國會殿堂事件,您覺得呢?

投票結果

nan%
nan%

總計 票。

▲反黑箱服貿的一名學生割腕塗牆。(圖/東森新聞)

政治中心/台北報導

反黑箱服貿學生昨天(18日)晚間衝入立法院議場,直到今天(19日)上午仍持續占據議場,十多個小時中,已知有2名員警受傷,也有多名學生身體不適。其中一名學生激情割腕,將鮮血塗抹在白牆,畫著的愛心表達反黑箱作業賣台的訴求。

反黑箱服貿民主陣線等民間團體18日晚間在立法院外舉辦晚會,到了晚間9點多,陸續有400多名學生從立法院康園、近青島東路側門直衝議場,與警方發生激烈衝突,這是中華民國史上第一次立法院議場被民眾占領,大門、濟南路一段入口也聚集支持的群眾,警力築起人牆、關上立法院鐵門,阻絕前來聲援的群眾。

到了19日凌晨1點多,持盾牌的員警在隔出鐵門時,與院外學生和群眾發生第一波衝突,幸無人受傷,之後學生紛紛席地靜坐。

凌晨3點半左右,警方從靠近青島東路的議場入口攻進,立院外群眾鼓譟,靜坐學生和警方發生推擠,大門有民眾翻牆進入,而因警力不足敗退,廣場被群眾占據,2名穿黑色T恤的民眾拆除了立法院大門前的牌匾。

▲凌晨3點再爆衝突,立法院牌匾遭強拆。(圖/東森新聞)

凌晨5點多,議場有學生被警方抬出來,因而爆發第三次衝突,此時學生人數比員警要多,而鎮江街口的數十名員警被推倒,民眾進入鎮江街;到了天亮,學生也陸續躺臥休息。2名受傷員警中,保六總隊中隊長鍾振強在推擠時昏厥,目前生命跡象穩定,另一名警員左肩骨折。

▲進駐立法院的警力休息、待命中。(圖/記者劉康彥 攝)

▲抗議服貿的學生佔據議立法院場周邊。(圖/記者陳弘修 攝)

.ETtoday新聞雲提醒,給自己機會:
自殺防治諮詢安心專線:0800-7889950800-788995;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