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次目睹絞刑架「大感震驚」 斯里蘭卡劊子手宣布辭職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媽媽我好怕!照理來說,劊子手行刑時不能帶有任何感情,不過斯里蘭卡政府一名新招聘的劊子手,卻在首次目睹絞刑架後心生恐懼,感到「震驚和害怕」,決定要遞出辭呈。儘管當局給予該男一個月的考慮時間,但是他並不領情,從此不知去向。

斯里蘭卡,劊子手,辭職,絞刑

▲絞刑示意圖,與本新聞無關。(圖/取自網路)

《BBC》報導,斯里蘭卡目前獄中還有超過4百名死刑犯,當局決定恢復絞刑,來解決死囚過多的問題。在過去一年,斯里蘭卡當局連續找來了3名劊子手,不料他們都因為個人因素,做了幾個月就辭職不幹。據了解,這3名離職的劊子手中,有兩個人不告而別,第3位仁兄則因為看到絞刑架「大感震驚」,決定放棄工作另尋出路。

由於先前的劊子手被升格為獄警,斯里蘭卡當局只好繼續找人。要成為一名稱職的劊子手,任職者必須承受莫大壓力,還得取得總統親自批准,因此門檻相當之高。報導指出,第3位劊子手決定離職時,當局原本還想慰留,並給這名新劊子手一個月的時間考慮,但是他心意已決,遞出辭呈後就未再出席培訓課程,目前已經失去音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新奇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