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民進黨內參民調 游錫堃與朱立倫只差8%

▲新北市議會民進黨團日前總召交接,朱立倫、游錫堃受邀同台。(本報資料照/記者孫曜樟攝)

記者周佩虹/台北報導

針對年底六都選戰,民進黨雖已在新北市提名前行政院長游錫堃,黨內卻仍有雜音,甚至傳出「宜蘭幫」憂心游民調數字,曾串聯杯葛提名;但根據「ETtoday東森新聞雲」獨家掌握到一份黨內未公開的最新「內參民調」,游錫堃跟現任市長朱立倫的差距僅8個百分點,更領先現任副市長侯友宜近5%。

根據了解,這份在2月底所做的最新「內參民調」顯示,如果明天就要投票,游錫堃與朱立倫所獲得的民調數字分別是32.8%與41.2%,而游錫堃與侯友宜的民調則是35%與30.7%,游維持領先。

與年前民調相比,游錫堃的民調小升了3個百分點,而朱立倫則是減少了2個百分點。

▲民進黨新北市議會黨團曾公開宣示,力挺游錫堃參選新北市長。(本報資料照/記者孫曜樟攝)

事實上,民進黨針對新北市已進行多次民調,但並未對外公佈,游錫堃與朱立倫的民調差距大多落在12到15個百分點左右,而外傳副市長侯友宜的民調都贏游錫堃的說法,黨內人士指出,「侯友宜從沒贏過游錫堃,那是國民黨爭接班的宮廷戲碼,游錫堃選情並非外界所看到的狀況」。

「民進黨絕對有機會贏得新北市」,該名黨政人士分析,民進黨在新北市曾經執政過,基礎與實力都在,游錫堃並非沒有一摶的機會,而國民黨若決定由朱立倫角逐連任,聲勢雖好,但也不是「無懈可擊」,近期有幾次關係到他家族投資金流的爆料,朱都未正面回應,恐怕還有許多未爆彈等著他。

至於過年前游錫堃的民調被看衰,黨內多位人士均認為應該與國民黨內鬥有關,因為馬英九的民調持續低迷,國民黨內有人認為需要新的「明星」,讓朱立倫不選連任,展開全台輔選,保住國民黨的一線生機,避免縣市長選舉全黨被馬英九拉入深淵;刻意做低游錫堃,製造出連侯友宜、李鴻源出戰都可大勝的現象,只是讓朱立倫可以合理不選連任的第一步。

至於民進黨在新北市如何求勝?黨政人士表示,新北市幅員廣大,雖然民進黨基礎仍在,但仍要靠候選人逐一收攏,而上一次是因為在五月才提名,沒有足夠的時間經營,最後才會差一點。

黨內人士認為,游錫堃上一屆就擔任蔡英文候選人的競選總部主委,選舉過後也持續在新北活動,加上他在行政院長任內包括員山仔分洪等等的政績,基層對他的接受度很高,勤走策略的確在基層發酵,許多支持者認為,已經很久沒有「親身感受」到候選人取勝的決心,對於游錫堃相當肯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