拾荒老人回收物被吹翻 南華國中田徑隊比賽途中相助

▲南華國中田徑隊15位同學冒著失去比賽風險幫助拾荒老人。(圖/翻攝自新竹市長許明財臉書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新竹南華國中15位田徑隊學生,2月27日上午8點10分趕著參加中等學校運動會途中,一名拾荒老人滿載回收紙箱,在玻璃工藝博物館前,一陣強風將老人整車的紙箱和回收車吹翻,只見他滿臉無助,學生冒著比賽遲到被判棄權的風險,幫助老人家整理回收物,讓路過的網友感動地拍下照片,PO在新竹市長許明財的臉書讚賞這群孩子。

南華國中校長吳文昌除了在當天下午先發送紀念品給這15位田徑隊同學之外,3日全校集會時更公開表揚他們的善行,但他們謙虛地說,其他路人也有幫忙,大家都很熱心。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網友將同學善行拍下來,PO在市長臉書。(圖/翻攝自新竹市長許明財臉書)

幫助拾荒老人的學生表示,雖然比賽在即,要冒著可能失去的比賽機會,但看到老爺爺焦急又無助的樣子,就不顧一切決定幫忙,整理完後看見老爺爺露出笑容,不斷說謝謝的樣子,他們至今都很難忘

許明財在臉書中指出,校長吳文昌透露這15歲幫助老爺爺的學生為彭淑玉、吳佩蓁、曾聖霖、潘乙仁、陳子琦、李昇展、張耀宗、陳穎豪、呂益隆、藍琬婷、劉書辰、陳宇昌、黃崧瑋、楊知諺、鄭至幃等人;許添財還說學生、市民都這麼熱心助人,令他感到與有榮焉。

其中一位田徑隊同學黃崧瑋說,看見物品飛散滿地,阿伯的心裡想必一定很著急,而且回收物可能是他花很多時間的撿拾而來,就覺得應該要幫他;鄭至幃表示,很高興做了一件有意義的事;楊知諺也認為,學校平常都常在宣導,覺得主動幫忙是正確的事。

至於民眾關心老人家是否在生活上需要幫助,許添財說會請社會處人員去了解,並且呼籲在新竹發現周遭老人或遊民有問題時,可以聯絡社會處。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