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毒自陸大舉侵台 刑事局逮2嫌查獲324公斤K毒

記者孫曜樟/台北報導

刑事警察局4日偵破一起自大陸走私毒品入台案,逮捕鄒姓及張2名毒販,起出總重324公斤K他命毒品,2嫌是以自大陸進口五金機械卻暗中夾帶毒品方式,將大批毒品運進台灣,這批毒品初估市價高達一億元以上,鄒、張2嫌經偵訊後,依毒品危害防制條例移送法辦,警方並正深入追查毒品來源及幕後首腦。

刑事警察局偵破自大陸走私K他命毒品入台案,查獲總重達324公斤市價逾1億元毒品。(圖/刑事局提供)

刑事局表示,刑事警察局國際刑警科是在102年12月間,接獲線報指鄒、張2嫌涉嫌欲自大陸以五金機械夾帶第三級毒品K他命入台,再販售牟取不法利益,在向局長林德華報告後,隨即會同桃園縣政府警察局中壢分局偵查隊合組專案小組共同偵辦。

專案小組人員從102年12月中旬起,即對鄒、張2嫌進行跟監與埋伏,直至103年2月中旬,專案人員調閱相關資料分析比對,研判鄒、張2嫌已自境外走私毒品入台,立即鎖定鄒、張2嫌行蹤,並在3月3日於中山高速公路楊梅交流道附近攔查張嫌所駕駛的小貨車,隨即在車內查獲這批重達324公斤,初估市價高達一億元以上的K他命毒品。

刑事局強調,該局從102年5月間查獲450公斤第三級毒品K他命,103年1月間查獲726公斤第三級毒品K他命及第四級毒品原料麻黃素案,這次再查獲第三級毒品K他命共324公斤,是今年到目前為止第二多,同時也展現及發揮警方打擊跨境走私毒品的積極決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