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時頭條/烈火暴潮!烏克蘭再爆流血衝突 政府鎮壓

▲烏克蘭的抗爭戰場烈火與抗議怒火,連續兩天都沒有熄滅。(圖/取自網路)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鮮血遍地的烏克蘭21日上午再爆流血衝突。反政府人士今天繼續跟警方抗爭,造成約20人死亡。近300人受傷。

今天稍早,烏克蘭衛生部宣佈,兩天動亂以來已造成28人死亡,287人受傷,但烏克蘭反對派說,真正死傷人數應該更高。

烏克蘭安全當局周三(19日)宣布,將鎮壓內政部所指的「極端組織」,後者在全國各地焚燒建築物並搶奪武器。這則公告首次表明,困擾基輔的致命性政治暴力,已經蔓延到首都之外的廣大區域。

就在內政部宣布實施全國「反恐行動」的前一天,基輔陷入了自去年11月抗議爆發以來傷亡最慘重的混亂,共有至少25人死亡,其中包括9名警察。烏克蘭的新聞報導說,受傷人數超過1000人。

周三晚,烏克蘭總統亞努科維奇(Viktor F. Yanukovych)的新聞辦公室在總統網站上貼出了總統發佈的聲明,稱他已同意跟主要反對派領導人達成停止衝突協議及啟動談判,「目的是終結流血衝突、穩定國家局勢,以期維護社會和平」。但反對派沒有立即作出評論,基輔的鎮暴警察跟抗議者也沒有撤退的跡象。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