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見準公婆秘籍」瘋傳:別帶貴重物、幹活不能太殷勤

我們想讓你知道…搞得跟諜對諜一樣 = =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網傳一份「見準公婆秘籍」,據稱是一名女子要去見男友父母時,母親給的忠告,包括「別帶太貴重的東西」、「不能太殷勤幹活」等。對此,不少網友直呼:「長知識了!」

這篇「關於女方第一次見男方家長」文章,以「第一次去男朋友家之前,我爸媽對我有一番教育……」開頭,接著提到母親告訴她「不要帶太貴重的東西」,父親則說「我替你定個具體數吧,200塊(人民幣),買點土特產」。

文章指出,第一次去男方家見面,要明確自己的定位,是男方家娶,而不是女方趕著嫁

▲第一次見準公婆該怎樣表現?網傳教導文章,但網友看法不一。(示意圖/微博)

「我媽又補充:閨女,到了他家別伸胳膊擼袖子幹活。嘴上意思一下:阿姨,我能幫點什麼忙?人家肯定說不用。那你就坡下驢,正好不要幹了。」父親的評語則是,古今中外,女子矜持總不是錯,「且你想想,一個沒過門的大姑娘跑到婆家去幹活獻殷勤算怎麼回事?」

撰文者說,父母教的這一套,非常受用。最後還提醒大家,別一開始就定位錯了,把自己放在被審查的位置,「他爸媽也要被你審查……不是好人家,咱還不嫁呢!」

文章引發網友討論,不少人直呼:「長知識了!」不過,對於買禮品的觀點,也有男網友喊冤,表示父母最在意的是性格人品。至於是否要幫忙,有女網友以自身經驗說,「獻殷勤」沒錯,當初她也是主動幫忙洗碗挑菜,獲得公婆讚許。

▼「關於女方第一次見男方家長」全文。(圖/取自微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新奇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