悔過室沒哨禁操練睡飽8小時 太涼被酸「爽得像貓熊」

我們想讓你知道…「在營休假」XD

▲軍方宣布,未來禁閉室將以「悔過室」取代,但新制度被批「過得和貓熊一樣爽」。圖為超人氣「圓仔」。(圖/記者陳睿中攝)

政治中心/台北報導

讓陸軍下士洪仲丘冤死的「禁閉室」,正式走入歷史!國防部7日宣布,禁閉室未來全數改名成「悔過室」,取消體能操練,採「38制」,上課8小時、休息8小時及睡眠8小時。但新制度讓外界質疑,受懲戒者不用出操、站哨和服公差,「生活和貓熊一樣爽!

依照新制,在悔過期間,上課8小時包括6小時「軍紀教育」、1小時「心理輔導」及1小時「自由活動」,加上休息8小時,1天有長達9小時的自由活動時間;且每天睡飽8小時,沒有任何體能訓練。國防部人事次長室人事整備處副處長張熙志上校表示,悔過室定位「要對犯錯官兵徹底心靈改造」。

但此舉也引發「太涼」質疑,已有部隊基層反映,在悔過室如同「在營休假」,比沒犯錯的官兵「過更爽」,認為會不會有人故意犯錯,希望進入悔過室?

對此,張熙志坦言,軍中確實有這種調侃說法,但相信軍人基於榮譽感不會這樣做,「關進去10個人中有1、2個可改造,還是划得來。」他透露,花費許多時間說服部隊幹部接受悔過制度,因懲處目的不是以暴制暴,而是以教育改過遷善。

國防部資源規劃司副司長白捷隆少將指出,進悔過室將影響考核和未來升遷,會留下污點紀錄,並管制休假,相信一定有「嚇阻效果」。

▲▼洪仲丘慘死的陸軍269旅禁閉室。(圖/東森新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