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裙飄飄 浙江大學正妹禮儀隊網路爆紅

▲浙江大學正妹禮儀隊。(圖/新華社提供)

本報訊

最近,浙江大學禮儀隊一張照片在微博上轉得很火,10位女生穿著白色鑲藍邊的禮服笑容燦爛。禮儀隊隊長梁思姝對媒體記者介紹說,網上的定妝照是今年十月份拍的,禮儀隊主要負責學校活動的禮儀流程,比如運動會的頒獎、一些會議的接待等。女生中,大部分都是學理工科的。

很多網友看了定妝照後,都誇姑娘們的禮服好看。這套禮服以白色蕾絲為主,領口、袖口和腰間都用了藍色的細線條點綴,看上去端莊大方。

梁思姝說,去年禮儀隊穿的還是一套紅白相間的緞面禮服,那套禮服已經穿了五年了,老師和同學估計有些審美疲勞,所以今年想換一套。但是,請專門的設計師設計費用太高,於是就自己想,收上來十幾個方案,最後大家選了這一套。最後,和指導老師顏老師一起完成了最終的設計。

禮儀隊的選拔要求會不會很高?梁思姝說,其實就兩個要求:一是要165公分以上,二是氣質要好,主要表現在形態和站姿上。今年招新隊員時,有130多位同學報名,最後錄取了20多人。

剛進禮儀隊,新隊員要上兩節形體培訓課,每節課兩個小時,由專門的老師來上。這兩節課主要是訓練基本的站立姿勢、走路姿勢,然後還有化妝課,這些課程結束後,基本上就可以參加典禮了。

但很多剛進禮儀隊的新生要面對一個難題:剛走出高中校門,面對7、8公分高的高跟鞋,剛開始不太適應,有時候一場典禮要好幾個小時。幾場活動站下來,腳上經常會磨出水泡。忙的時候一個月有十多場活動,空的時候兩三場。

今年,禮儀隊還招了第一屆男隊員,身高都在180公分以上,個個是帥氣的小夥子。梁思姝說,冬天迎賓,女生衣服單薄,站在門口不合適,有時候臺上需要遞話筒什麼的,女生也不太方便,所以想起招一些男生,分擔一些工作。(新聞來源:新華社港台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