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鎮湘感嘆:清潔隊員招考大家搶破頭,募兵卻沒人要!

我們想讓你知道…好好幹,國家不會虧待你/妳的!

▲全募兵預計民國106年實施,但招募員額不足讓馬政府一個頭兩個大。圖為海軍陸戰隊兩棲偵搜大隊學員,正在挑戰50公尺長、布滿咕咾石的「天堂路」。(圖/取自「國防部發言人」臉書、《軍聞社》提供)

政治中心/台北報導

募兵慘不忍睹,國防部祭出多項誘因全力搶人,朝野立委已出現恢復徵兵制聲浪。國民黨立委、陸軍退役上將陳鎮湘18日感嘆地說,各地方政府招考清潔隊員,大家搶破頭,為什麼募兵沒人來呢?期盼政府各部會合力辦好募兵。

根據國防部最新報告,今年預計招募志願役士兵2萬8531人,但截至11月底僅來8603人,招募率僅達年度目標3成。國民黨立委林郁方透露,陸軍裝甲兵預計今年招募1077人,但目前只有41人入營報到,招募率同樣只有4%。

國防部長嚴明18日在立法院表示,包括加薪、調高地域加給、留營獎金及新增戰鬥部隊加給,一年要增加55億元支出;全募兵民國106年實施後,每年「人員維持費」約需1600多億元,每年還得另外增加500億元預算進行配套措施。

為提高募兵率,國防部祭出志願役士兵加薪4000元,月薪從2萬9000元提高到3萬3000元,預計明年元旦施行。嚴明指出,行政院目前正在呈核中,馬上就會公告。

國民黨立委盧秀燕建議,政府可以招募驍勇善戰、心向中華民國的滇緬孤軍後裔,協助他們取得我國國籍,例如修改《國籍法》,一定可以增加國軍戰力。嚴明認為這個構想「可行」。

▼陳鎮湘是退役二級上將,曾擔任陸軍總司令。(圖/資料畫面)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