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停車場QR碼智慧尋車 紅綠燈搜空位民讚:好方便

我們想讓你知道…好棒棒

▲停車場衝使用率,新科技幫找車位找車子。(圖/東森新聞,下同)

東森新聞記者楊佩琪、黃淳璟/台北報導

為了提高停車場使用率,不少停車場都加裝便民設備,像是台北市第三大的大安森林公園停車場,特別在每根柱子貼QR碼掃描系統,用手機掃描就能記錄停車位置,不怕找不到車停哪;台北車站地下停車場,也在車位天花板加裝感應式紅綠燈,紅燈有停車,綠燈表示是空位,不少民眾都讚,再也不用繞圈子找車位了。

來到台北市「大安森林公園停車場」,一共1372個停車位,號稱全台北市第三大,特別設計了幾乎每根柱子上都貼了一張QR碼,用手機掃描,就會記錄下您的愛車停在哪一區、哪一根柱子附近,回來找車更方便。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繳費方便 北車站停車場eTag準備上路

QR碼設計的確讓使用率大大增加,平日停滿六成,一到假日衝高到九成滿,不過這還不是最先進的,台北車站地下停車場按鈕取票,取票機旁邊有個LED顯示燈,打出歡迎光臨,甚至還有您的車號,這套系統就是eTag,現在還在測試,正式上路後,不用停車、不用取票,直接從eTag裡扣費用。

不必繞圈子找車位 紅綠燈一覽無遺

此外,北車的停車場找車位也很方便,頭頂上的告示板,顯示哪一區還有多少停車位,順著箭頭走到指定區域,搜尋天花板上的紅綠燈,紅燈表示沒車位,綠燈就表示有車位可以停,整排望過去,哪裡有車位一目了然,紅綠燈辨識很方便,eTag繳費也很方便,領回愛車也有QR碼可以用,停車場管理者絞盡腦汁,就是要讓民眾停得開心,也停得安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