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黃世銘洩密監聽送評議 5檢是否懲處下午公佈

記者孫曜樟/台北報導

檢察總長黃世銘涉嫌洩密及監聽國會案發後,引起社會高度關注甚至造成政局動盪,連同黃世銘在內的特偵組5位檢察官遭移送檢評會評議,經檢評會多次傳喚調查後,他們是否交付懲處結果將在14日下午正式出爐對外公佈。

最高法院檢察總長黃世銘指揮特偵組檢察官王榮宗等人,就立法院長王金平、立委柯建銘向前法務部長曾勇夫、高檢署檢察長陳守煌關說進行偵辦,卻在件未偵組即向總統馬英九報告案情,並再牽扯出違法監聽國會電話風暴,造成政局動盪社會不安,因此,黃世銘等檢察官遭移送檢評會,評議偵辦過程行為是否失當。

檢評會在召開多次會議傳喚黃世銘、楊榮宗等人一一到會說明,並調閱相關卷證後,目前已完成投票,並在今天進入最後決議階段,評議委員彭文正表示,今天會對涉案的5名檢察官做出決議,決議內容將包括有懲戒必要移送監察院懲處,有懲戒必要無需移送監察院,改移法務內部檢審會懲處,最後就是行為無不當不交付懲處等3項。

至於最後結果為何,彭文正則不多願做表示,僅說結果在下午就會出爐並對外公佈。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