腦子活動有差!男性不擅認人 女性停車、看地圖卡卡

▲男女腦部設計不同,女性擅長「多工」,男性擅長單一的複雜任務。(圖/翻攝自網路)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賓州大學(University of Pennsylvania)研究,男女腦袋真的不同!科學家以擴散核磁共振(diffusion MRI),研究年齡介於8歲至22歲428名男性、521名女性的腦部活動,發現女性左右腦連結比男性高出許多,因此較男性更能「多工處理」;男性腦部活動則是各部份獨立活動較活耀,特別是控制運動技能的小腦

過去認為女性較可以「一心多用」的觀點終於獲得證實,美國研究家研究949位年輕男女,發現男女腦部設計不同,男性普遍認知能力較強,擅長專注處理單一複雜事情,比如閱讀地圖、烹飪;女性則是邏輯思考較佳,且能同步處理多項事情,組合與運用腦子各部分之間的訊息,例如記得特定人物的名字和臉部等社交活動。

科學家表示這是目前相關領域研究規模最大的,研究人員維爾馬(Ragini Verma)說:「雖然個體可能會有不同,但我們分析與統計近1000位男女,並告訴大眾,男性的腦部活動和女性的腦部活動是如何運作。」針對研究結果她表示:「男性和女性若接受同時需要邏輯思維和直覺思維的任務時,女性的表現較佳,因為她們左腦和右腦連結較強。」

雖然男性左右腦連結不如女性,但前腦與後腦的連結比女性更好,讓他們可以快速接收訊息,並立即運用解決複雜的任務,這意味著男性在學游泳、看地圖、停車,都較女性更得心應手;研究人員將受試者依年齡分為三組發現,男女大腦差異須過青春期後,表現較為明顯,這項研究已被刊登在《美國國家科學院期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