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虎10大熱搜字:圓仔力退黃色小鴨 毒澱粉掃興排第3

我們想讓你知道…哥的郭雪芙第6名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今年大家都在討論什麼?知名入口網站雅虎(Yahoo)2日公布了2013年台灣地區的「10大熱搜榜」,依據各關鍵字的搜尋量製作綜合排行,結果前3名分別是「棒球」、「蘭陵王」以及「毒澱粉」,另外像是療癒系的「圓仔」和「黃色小鴨」也都進入榜內。

「棒球」榮登雅虎2013年最熱門關鍵字,曼尼功不可沒。(圖/擷自網路)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Yahoo奇摩搜尋行銷事業部資深總監陳婉怡說,人們的生活已經和搜尋行為緊密相連,有9成以上網友更是天天到搜尋引擎報到;而觀察到今年的搜尋行為,可以發現「吃喝玩樂」的相關內容成為主流,包括運動、戲劇、遊戲、名人娛樂皆有入榜。

據了解,前大聯盟球星曼尼(Manny Ramirez)3月加盟義大犀牛後,棒球相關詞彙的搜尋量暴增5倍,另外包括亞洲職棒大賽、兄弟象易主的話題也持續延燒,使得「棒球」奪得全年熱搜榜寶座。其次,國內路跑活動盛行,包括「彩色路跑」、「殭屍路跑」等活動超夯,「路跑」的搜尋量因此上升6成,也進入熱搜榜前10位。

民生議題方面,今年國內屢次爆出食安危機,導致「毒澱粉」議題持續發燒,包括毒澱粉、麵包香精、棉籽油、銅葉綠素等紛紛上榜,「毒澱粉」相關詞彙的單週搜尋量甚至爆增6萬倍,躍升至「10大熱搜榜」的第3名。

影視娛樂是今年的大贏家,包括超夯古裝劇「蘭陵王」、人氣轉珠遊戲「神魔之塔」、以及爆紅動漫「進擊的巨人」都進入前5名,另外新一代宅男女神「郭雪芙」今年勇奪第6,成為2013年最熱搜的藝人,皆充分反映民眾的喜好。

至於深具療癒特性的「圓仔」和「黃色小鴨」,也分別擠進第7和第9的位置,連帶讓「高雄」及「桃園」在地旅遊搜尋量跟著上升。另外,台灣今年掀起熱氣球旋風,包括台東、高雄、台南皆有相關活動,使得「熱氣球」這個關鍵字,突圍而出搶下第10名的位置。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