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是綠牡蠣 環團質問江宜樺:有看到嗎?

記者賴于榛/台北報導

行政院29日召開「看見台灣」專案小組會議,場外環保團體聚集抗議,痛批關起門來開會「是看不見台灣的」,應該開放讓環保團體列席。行政院最終派出經濟能源農業處官員接下陳情書與桃園縣「綠牡蠣」(下圖/記者賴于榛攝),但記者後來發現,官員收下陳情書步入院內,但「綠牡蠣」卻遭警方「拘留」,無緣轉交給行政院長江宜樺。

「看見台灣」紀錄片引發國人關注,環境問題不斷發酵,江宜樺成立專案小組處理相關問題,並於今日首次召開跨部會會議。但環保團體不領情,質疑江宜樺「說一套、做一套」,一邊說看見台灣災難,卻又一邊破壞台灣,要求停建核四、核一、二、三除役、停止破壞優良農地、停止桃園航空城開發及淡海二期開發及停止水庫集水區開發。

行政院外聚集了數個環保聯盟,約莫20人左右舉行記者會,還把桃園縣境內各個地區的遭汙染牡蠣帶到行政院前,當場開腸剖肚,果真都是染綠的「綠牡蠣」,環團希望江宜樺能親眼目睹桃園海岸遭污染的下場,但記者後來發現,官員收下陳情書步入院內,但「綠牡蠣」卻遭警方「拘留」,無緣見到院長。


「看見台灣」專案小組成立時,鎖定的3大方向分別為盜採砂土、山坡地超量利用及國土永續發展,行政院則預計,在今日下午對外說明小組的首次會議內容。

▼環保團體召開記者會,質疑江宜樺「說一套、做一套」,一邊說看見台灣災難,卻又一邊破壞台灣。(圖/記者賴于榛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