橫著走的龍捲風?美國德州驚現「滾軸雲」低空飄浮

我們想讓你知道…好特別!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德州驚現橫著走的龍捲風?當地一名卡車女司機邦妮(Bonnie Mask),11日放假在家休息,早上一起來往窗外看,赫然發現低空中躺著一條非常長的「滾軸雲」(Roll Cloud),白色滾筒狀宛如一條「空中走道」,緩緩地向前飄動,她拍下影片上傳到網路,引發熱烈討論。

▲美國德州驚現橫著走的「滾軸雲」,低空飄浮向前進。(圖/翻攝YouTube)

發現罕見的大氣現象,邦妮說,滾軸雲持續了大概20到30分鐘,當時她又驚又喜,趕緊特地跑到附近的Timbercreek峽谷去攝影,隨後上傳到影音網站,有網友看了開玩笑說,「誰知道那是不是一台大型的飛碟掃描器,正在尋找下一個實驗體……」

事實上,水平的管狀雲「滾軸雲」有時會出現在冷風前緣,通常預告暴風雨的到來。當暴風雨逼近時,寒冷的向下氣流擴展開來就會形成滾軸雲,冷氣流滑落到熱氣流層下方,接著被暴風的垂直上升氣流抽吸起來,滾軸雲便將冷凝熱氣流中的蒸汽形成雲層,最後滾軸雲將與暴風的主體雲層相脫離。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